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景雖美麗 需提防陷阱
2008/09/02 10:27:04瀏覽438|回應0|推薦2

在羅馬誠實之口  認識兩位同樣去自台灣的小伙子,

次日再同遊,

走著走著....

迎面一名洋人和我們搭起訕來了!

 

 

對方拿了一張羅馬市區圖問道:

<你們知不知道這家啤酒屋怎麼去....?>

昨天剛認識的兩位小伙子趕忙興奮地趨前細看市區圖.

一面指著其中個小點一面說:

<聽說這家啤酒屋很有名, 我們一起去....我請你們喝啤酒....>

 

這個時候,

警覺性較高的我反問對方:

<你是哪國家的人?>

他回答: 

<瑞士>

我又接著:

     <Oh! 瑞士, 漂亮的國家! 我前幾天剛遊你的國家....

      瑞士的哪裏呢?>

 

看他鬼頭鬼頭腦, 非善類也!

< xxxx >

對方隨口說了一個瑞士的地名!

 

一聽之下,

我立即轉身用台語向兩小伙子講:

<走! 不要理他! 貢潘仔的!( 敲竹槓的)>

 

兩人一時還無法意會,

愣了一下!

 

我只得搶下他們手上的羅馬地圖交給那洋騙子,

並且拉了兩人快快離開!

 

邊走邊跟兩位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告誡:

     <這套技倆在南歐很普遍,

      騙子常假冒外國觀光客的本地人,

                        先博取你的信任(甚或同情心),

                        待誘到賊窩後,

                        你就準備被宰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18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