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匈牙利的老公公
2008/10/06 17:44:32瀏覽757|回應0|推薦11

摸黑抵達匈牙利的一個小鎮-----Eger.

心中忐忑不安.

 

幸好, 在車上認識了一位美麗的 英 文 老師幫我們找住宿.

( 她對我的要求略帶難色--------一晚合300新台幣的旅館似乎不好找! )

 

( 其實是我換算錯誤------應該是900元才對! )

 

領著我們兩個東方人, 一家一家的打聽,

今夜特別困難, 因為又碰到當地有節慶, 旅館全滿!

 

其中一家女教師認識的旅館老闆娘善意的建議:

《何不試試我的朋友開的民宿?》

 

3人一聽此消息, 精神為之一振, 加快了腳步;

走在鋪著鵝卵石的小巷, 她還指著沿途的古蹟, 一一簡介其中歷史……

 

到了!

一堵鵝黃色的圍牆, 一面大大的木門就在眼前;

Adrienn(女教師)敲著古典門鈴, 不一會兒閣樓的燈光亮起,

推開窗戶往下探望的老先生問道:!^&$#%*^&*....( 一連串聽不懂的匈牙利語)

( 那種感覺好似迪士尼的童話卡通片.)

Adrienn仰著頭與他對話,

隨即,

她回頭輕盈地對我笑著:

OK! 有房! 而且一房只要500( 合新台幣)!

 

兩個東方人難以言喻地迸出笑容……

穿著睡袍(像聖誕老公公)的老闆領著我們穿過漆黑一片的小道…..

到了!

500元一夜的房間雖陳設簡單卻溫馨無比,

連住在當地的奧黛麗不禁地訝異連連…..

 

翌日, 陽光透過窗簾緩緩地穿進房間,

兩人滿足的同時醒過來…..

打開光窗簾往外一望才知道:

我們是住在一大片的葡萄園中….

興奮地推開門, 面頰紅潤的老公公迎面打招呼….

邀我?到客廳閒聊( 英語完全不通, 我僅憑極有限的一點點德國話交談)

大概是彼此興趣找到了交集-------蒐集各國紙鈔及錢幣.

越聊越起勁……老公公不但請我們品酒, 乾脆又領我們往外走…..

原來, 我們房間下是個酒窖, 他邊走邊介紹:

《這就是匈牙利最有名的<牛血酒)>!( 顏色似牛血而得名的葡萄酒 )

 

意猶未盡, 抱了一大瓶牛血酒回客廳請我們品嘗後再分裝成另一瓶送我們….

 

此時, 他女兒由外進來,

略通英語的她一聽我們的行程後臉色大變,

口氣急促地與老先生討論…….

二話不說, 竟半拉半推地趕我們出門,

怎麼一回事? 不是聊的好好的賓主盡歡?

 

匆忙中得知:

她聽我們今天將回維也納與其他團員會合,

, 這小鎮的列車車次不多, 再不快點趕到車站可就麻煩了!

 

老公公嘴裡不捨地唸唸有詞, 對我們既摟又抱, 離情依依…..

 

難忘這一幕幕如在眼前的情景…….

時隔10幾年,

老公公還安在吧!

***************************

評圍城
評陳雲林的感言

便宜又有效? 可別相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27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