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搭車遊伊斯坦堡
2008/10/02 10:16:15瀏覽644|回應0|推薦4

投宿在莫斯科市郊的一棟大樓,

那棟大樓的第10層群聚了許多土耳其人;

 

出發到伊斯坦堡的前一晚,

向一位土耳其人打聽匯率:

1 USD  換  40,000土耳其里拉.

 

抵達伊斯坦堡國際機場時,

匯率已變成: 1: 70,000.

 

土耳其里拉貶值得非常利害,

因此不敢換多!

 

出機場,

詢問搭車到蘇丹哈米特的方法,

 

被告之:

先搭機場班車再換乘train

train?

我心理直納悶:

哪來的train?

 

不管它!

先搭機場班車再說.

 

下了車,

問了一個擺水果攤的小男孩,

對方很興奮地突然站起來,

丟下攤位,

隨即急切地向另一路人滴哩都嚕的說話.

 

那位受託小姐則微笑的領我走到馬路上的一隆起的月台.

( 月台邊的馬路上有兩道鐵軌 )

等車的當兒,

隨口問她:

train的票價多少錢?

對方竟一本正經地回答:

免費!

 

免費?

竟然還有免費的交通工具?

---------該不會是優待外國人的措施吧!

 

ebisu雖然一頭霧水,

但初抵異國,

也只好信任對方的說詞了!

 

話說

領我搭車的小姐上了有軌電車,

真的與其他搭電車的乘客一樣:

 

沒有任何人有付錢的動作.

 

這下子,

ebisu 就比較放心啦!

 

第一次到土耳其19天,

前一星期在伊斯坦堡就真的每天搭著免費的電車亂逛.

 

離開伊斯坦堡的那天照例無票搭車,

卻見一車掌模樣的男人示意我買票,

買票?

不是免費的嗎?

 

乖乖!

原來,

當年伊斯坦堡為了爭取奧林匹克主辦權,

所以特別在舊有的馬路上開闢了有軌電車路線.

 

而我抵達伊城的那幾天正好碰到試乘期間也!

 難怪!

開始收票的那天,

乘客變少了!

 

*註: 2005.01.01起, 土耳其舊里拉100萬元換YTL(新土耳其里拉)1元.

        也即: 舊里拉去掉6個0等於新里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26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