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愛妳? 不愛?
2011/05/18 19:42:05瀏覽195|回應0|推薦1


(引用者請載明出處,或留言給版主,謝謝)

 

撰稿於5/7/2003

 



 他愛妳 ? 不愛 ?


又是深夜…創作的絕佳時刻 ! 最近 , 也常於這個時段收看SETN的新聞 。這些時日 , 也感慨看到許多由於感情因素而選擇走絕路的消息 。 手捧著一杯溫熱的摩卡 , 而心裡卻不免直嘆 : 「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

什麼是愛 ? 什麼是被愛 ? 不知 , 選擇走上絕路的芸芸眾生 , 能真正的了解嗎 ?


※ ※ ※


上個月接到一位好友的音訊 , 得知她目前過得還好 ; 我也稍為放了下心 。 前幾年 , 接到她本要結婚卻臨時取消的訊息 , 當時的我 、 並不覺得意外 !

「你 ! 沒真正深愛過 ! 妳…不了解我的心情 !」 這是前幾年 , 我勸她及早回頭時 , 她不悅地回了一句 。

才二十二歲的她 , 認識了她的Mr.Right ; 重感情的她… ., 全心投入這段從一開始 , 就得宣告註定是【無言】的結局 。

她聰明 ; 但…卻也糊塗 ! 明明感覺對方有所欺瞞 , 但、卻又用顆如少女般熾熱的心 , 天真地欺騙自己。我不忍 , 且又是多年同窗 ; 暗示了她數次 , 她也似乎明白我的意有所指 , 但 、寧可…..一再….她仍然認為要繼續地愛著他 。

我當時擔心 ; 而她 ...笑地黯然 !

「我前世欠他的吧 !」彷彿看到那藏在她眼角的淚 , 搖擺地若隱若現 。

「就因為妳這樣地想…..便值得了愛 ?」我不以為然地問。



※ ※ ※



而他倆….就在風風雨雨中走了七年 ! 進入第五年時 , 不經意之下 , 她….拿到Mr.Right欺騙她多年的証據 。

她沉寂了好一陣 , 還是期望他….會為了她而改變 , 會履行他當初堅定的承諾 。 如此 、 她又再度付諸了兩年的青春 ; 而那位Mr.Right , 終究還是沒能給她些什麼 !

而那當下 , 她傳了個簡訊給我 :「我由希望到失望 , 再由失望至徹底絕望 ! 」剎那間的我、彷彿親眼看著她的心….正在泣血 ! 這 、 不由得令我一直回想兩年前 , 我見到她時所問的一句重話 :「他到底…..愛妳 ? 不愛 ?」


※ ※ ※


最近 , 也簡短地發了一封e - mail給她 !「無論…..是否有人愛妳 ? 不愛 ? 妳的世界 , 依然有妳的色彩 !」

「那麼妳…....愛妳自己 ? 不愛 ?」 要先懂得疼惜自己 , 生命才是真的美麗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