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牠 ~ 就請善待牠
2011/05/18 01:41:06瀏覽183|回應0|推薦1
引用者請載明出處,或留言給版主,謝謝)

愛牠 ~ 就請善待牠



儘管景氣低靡 , 但穿越大街小巷中 , 仍總是有幾家寵物店林立 。 從店窗前擦身而過 , 許多雙好奇的眼睛都忍不住直盯著那一隻隻的狗兒瞧 ,
相信多數人的心情 , 皆在此時 , 都會湧上了種【莫名的喜悅】。尤其是女孩子及小朋友 , 更會不約而同地嚷著 :「好可愛呦 !」


的確 , 早在數千年前至今 , 狗兒與人們朝夕相處的歷史 , 不容置疑地 , 牠們確實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


※ ※ ※


我猜、許多人可能都曾看過一則有趣的廣告 , 一隻雪白色的『 西高地白梗 』 , 為某廠牌的寵物飼料打響了名聲 !


相信 , 大家也都會被那隻狗兒 , 聰明又可愛的模樣給吸引 。 無怪乎那廣告片中的男主角 , 會直嚷著 : 「 又是狗狗 …… !」


從小就頗愛飼養寵物的我 , 自高中時期至今 , 也已陸續養過三隻可愛的狗兒 。 當然 、 也正因如此 , 我更能體會出愛狗人士 , 之所以視狗兒為自家寶貝的那般心思了 !


※ ※ ※


手中正翻著「柯夢波丹」的我 , 突然聽到後方傳來這樣的一聲 :
「 妳有養狗兒嗎 ? 」
「有啊 !」我邊回答 , 邊由鏡中看著手握著洗髮精的老闆 。
「妳剛看到了我店門口的那隻〈貴賓〉嗎 ? 」
「有啊! 但前幾次來…倒沒見著 ; 是你新養的嗎 ?」
「唉…不是的 ! 」手中沾滿泡沫的他嘆聲道 。


原來、是兩天前的一部轎車 , 經過他的店門口時突然停下 , 車上的一位小朋友很迅速地打開車
門 , 隨即就將那隻〈貴賓〉棄於路旁 , 而後… , 那部車便以疾速揚長而去 。



聽了老闆的描述後 , 剎那間 、還真讓我有種心痛 ! 為何座車上家長 , 要讓還處於懵懂時期的孩童,親手「放逐」那可愛的狗兒呢 ? 這樣的教育 , 是否太過於殘忍 ?



看著門外的那隻貴賓 , 毛色顯然已呈灰暗 , 牠的另一個家…也尚未有著落 ; 就這樣停車開門的一個小動作 , 或許 , 就決定了一隻無辜的狗兒 , 悲慘的流浪生涯呀 !


※ ※ ※



寫到這兒, 突然想起社會新聞中 , 曾報導多隻流浪狗數次被潑洒硫酸的事件 , 也不禁地再次感覺到 : 『 生命的可貴與重要 ! 』



常聽到許多人說 :「誰無父母 ? 誰無子女 ?」我心想 : 「就算是狗兒 , 那不也是個寶貴的生命嗎 ? 」或許 , 當許多人狠下心來漠視牠的去留時, 應該要再重新學習 , 何謂『將心比心』。



想想從前 , 當我們與狗兒一同遊戲的歡樂時光 , 回想著當我們外出多時 , 一進家門 ,牠那快步向前的熱烈歡迎吧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