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怨
2011/05/18 01:35:00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引用者請載明出處,或留言給版主,謝謝)

處「放逐於虛空」之刑

邊品嚐杯曼特寧 , 邊翻著月曆 , 不經意地注意到了下方的農歷日期。 「七月」 ? 原來 ﹑已進入了七月了 ? 無怪乎最近常看到某入口網站的廣告頻頻出現 : 「七月不必出門 , 在家欣賞恐怖片即可 !」 這幾個大字。
由於音近 , 剎那間 ﹑我直將七月聯想到了「七夜」; 當然 ﹑ 也就再度迎合著氣氛 , 直逼那下兩個字 :「 怪談 」... !
那是前年盛夏 , 在社區的視聽室所播放的一部電影 ; 恐怖 ! 但卻吸引不少住戶於下班後 , 仍不忘尋個座位 , 迎接著未知的驚悚。




大多數的住戶皆已坐定 , 但因已超過登記之預定人數 ,
有些人只好趕忙著再搭個電梯 , 回住處搬張椅子 ,
迫不急待地想一賭這聽說是【恐怖至極】的日片。
有位年輕的小姐 , 在影片只剛播放十五分鐘時 ,
就已將身軀捲縮於牆邊 , 也不時地將雙膝放於座椅墊上 ;
在一旁的我 , 剎時還真覺得她挺會製造氣氛的~~~
那般驚恐的動作 , 還真是特別 !
當然 , 觀賞過此片的讀者 , 應也感覺得到,
那影片中的音效及取鏡安排 …
的確 , 可讓許多觀眾不時地驚聲尖叫哩 !


(3)怨 念

或許,看過這部影片的您,都認為最使人驚恐的鏡頭 ,
莫過於當「貞子」由古井攀出 , 拖著搖晃的身軀及顛簸的步伐 ,
再狀似爬行地由電視機螢幕緩緩跨出 。
而那似人又非人的面孔 , 著實讓人剎那間 ~~~停止心跳 …
而我觀賞完這(七夜怪談)後 , 也禁不住地做個思惟 :
我則認為 , 那最讓人驚怖的 , 是她那股強烈的『怨念』。
利用與生俱來的超能 , 配合不當之動機 ,
當決定付諸以行動時的那股肅殺之氣 , 將她的一生及片中
觀賞過錄影帶的其他人 , 一步步地逼向生命的盡頭....


(4)選 擇

看了貞子 , 又看到新聞中那層出不窮的社會事件 ,
其實 , 也就等於看到了許多人 , 如何不同地選擇他們的人生 !
聽過許多人 , 總出現在失意時的一句自我安慰 :
「快樂也是過一天 , 悲傷也是一天過 。」
有時 , 往往在方寸之間 , 就已決定了我們的後半生......
不知 ~~ 或許 , 正在品茗亦或是捧著咖啡的你 , 也能感同身受哩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