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場前的裸身娃娃
2011/05/18 19:38:02瀏覽168|回應0|推薦1
撰稿於7/28/2004

廣場前的裸身娃娃

「大暑!」手持農民曆的我‚ 正在心裡頭犯嘀咕﹔望著窗外的豔陽‚ 毫不客氣地散發著它全身的熱力‚ 雖還未出門‚ 我已想舉白旗投降了。

此 時﹑客廳的一隅‚ 傳來興高采烈的摧促聲‚ 要我趕緊準備著出門。從台北下來的么妹‚ 對於逛百貨公司‚ 總有著那高度的熱情。還好﹑目的地離住處只有十分鐘不等的車程﹔這偌大的「新光三越百貨」‚ 開幕至今‚ 已有三年餘‚ 但﹑截至目前為止‚ 對於它﹑我還拜訪不到五次呢!
不大喜歡在假日來這兒湊熱鬧的我‚ 還真是被出門前那閃過的直覺給擊中了…!地下室停車位已滿‚ 只好盼望著﹑能得一點兒的好運‚ 找到正空著的停車格!

※ ※ ※
 

穿越過百貨公司旁那來來往往的人群後‚ 剛走到新光三越前的廣場‚ 映入眼廉的‚ 竟是一群光溜溜的小娃兒‚ 在那兒高興地玩著水。
 
本我以為﹑眼鏡度數有待加強‚ 但﹑確實地‚ 我真的沒看錯‚ 真是一群年僅兩﹑三歲的娃娃‚ 以全裸入鏡地和水柱嬉戲著。
的確﹑是不須為此景而大驚小怪﹔只要進入了酷暑‚ 開車經過這兒‚ 都不時地可觀看到此景!但﹑它卻著實地吸引我‚ 在那裡佇立了好一會兒…。
因為﹑ 吸引我的‚ 是那多少年前‚ 我們也曾有過的天真!不可否認的‚ 兒時的童玩‚ 心靈的純白‚ 現在﹑ 雖只依稀是個回憶…。就如同電視節目中‚ 曾出現過的一幕 ‥一位老人‚ 手中奏著月琴‚ 嘴上則哼一曲『思想起』一般 。
隨著歲月環境的變遷‚ 你﹑我也變了!雖然﹑我們都還不算太老…!

※ ※ ※
 

猶記得在童年‚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夢想‚ 有太多對未來的期盼與規劃﹔或許﹑有些夢想早已孤單‚ 有些﹑ 則是正大刀闊斧地進行著…﹔ 不同的是‚ 基於環境與現實生活的壓力‚ 我們已鮮少存著那孩提時代的『不識愁滋味』。
 
比如‥小朋友看畫展‚ 從美術館出來後‚ 問他們對哪幅畫印象最為深刻 ﹖ 他們總會天真的笑著說‥「啊…我忘記了耶 !」
其實﹑我們何曾不這樣企盼‚ 能回到孩提時的天真‚及擁有那般地「不執著」…。但﹑實際上﹑無庸置疑的‚ 在許多人的心中‚ 終究都只讓它淪為個『失落的理想國』!

※ ※ ※
 
記得﹑ 許多人的童年曾去探險‚ 或是﹑想像著要去探險﹔而童年回憶中‚ 總少不了那一張『藏寶圖』…。您的藏寶圖還在嗎 ﹖ 我的﹑已被我收藏在心靈的角落 。
眼下的社會‚ 「憂鬱症」與「草莓族群」走上絕路的案例頻傳‚ 看到此類新聞報導‚ 常令人不勝唏噓!
相形之下‚ 當百貨公司廣場前那一幕幕戲水娃兒的溫馨畫面‚ 讓我看到了‚ 陪同的家長們臉上‚ 頓時之間‚ 沒有了失業族群的落寞及煩惱的愁容!

※ ※ ※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現實生活中‚ 它﹑就是如此!但﹑回頭想想‚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 都一定還留著那張珍貴的「藏寶圖」!
 

或許﹑哪一天‚ 當你﹑我也都遇到了生活上的瓶頸‚ 可千萬別忘了‚ 將那張珍貴的「藏寶圖」給找出來‚ 拂去那灰塵‚ 好好地瞧上它一回。
也許﹑就這麼湊巧地‚ 讓你發現了它的秘密 ‥「其實﹑生活中所發生的愁苦與無常的紛擾‚ 都能巧妙地轉變成一種前所未有的歡喜與清淨…!」
不知您…是否也發現了呢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