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腳七.
2011/11/21 06:23:26瀏覽183|回應0|推薦1


簡單以前曾剛到某單位服務時,因為與同事三人執行一次任務,之後被爾等冠上一個綽號,叫"鬼腳七".

 

當時一位資深同事有一條非法外勞的線報,約簡單及另一位同事"大個兒"共三人,晚上從分局集合出發.

行前,任務內容,目標,地點,人數,如何執行,均不詳.....

.

但因接線的是一位資深同事,我也沒再多說什麼了.

 

當天下著雨,大個兒開著箱型偵防車載著三人,在高速公路涵洞下等候.

過了約二十分鐘,一輛未懸掛車牌的小客車經過涵洞,我等開車尾隨

.

簡單隱約看出車上連同駕駛約莫有四人,我心中已有數了,簡單即以蜂鳴器揮手指示停車受檢.

或許大個兒經驗不足,他將偵防車停靠在距離小客車前方大約有15公尺之遠,未將偵防車直接攔阻在小客車車頭前,太遠啦!!

簡單從前座衝下車要阻止小客車上多名乘客開車門下車逃亡,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從小客車右後座開門下車的乘客是一名二十來歲的小伙子,瘋狂地往河岸邊奔跑,簡單在追逐時,不但把自己的鞋子追掉了一隻,連同我的右膝蓋也因為暴追而受了傷...還是讓他給跑掉了...

簡單在追逐時曾回頭瞄了一下現場:

同事與大個兒控制了其他車上人員,所以只有簡單一人在追逐這名反應最快的非法外勞,後來才知道,車上總共是三名越南男性的非法外勞,由一名非法仲介搭載.

 

簡單狼狽地回到駐地之後,即有了一個新的綽號,叫"鬼腳七",被戲稱因為追太快,有如電影黃飛鴻中的鬼腳七一般地快腿,並且踢飛了一隻鞋......

 

說實在的,簡單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資深同事在任務執行前,沒把狀況向大家講明,並妥善計畫,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

大個兒停車攔截時又經驗不足,距離目標太遠,因而讓我必須追逐,而且受了傷,在追逐時還因丟了一隻鞋,讓奉上了一個不是很好聽的綽號...

 

當時,簡單只是把整個過程當成一個笑話罷了,心中雖然不好受,但也只是笑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了.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85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