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這棟樓跳到那棟樓吧!
2010/05/04 09:20:46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凌晨2點,所有人員皆已整裝待命集結完成.
警局刑警隊的會議室裡,由長得有點像卜學亮的隊長,向大家作任務簡報.(他要是能背個包包就更像了.)

(目標是藏匿在某處4樓民宅裡的數名不良份子,平日聚眾滋事,魚肉鄉民,如今擁槍自重,一夥人躲藏該處.)

其中有兩組支援的霹靂小組,我擔任其中一組的小隊長.
凌晨4點整,所有人員在目標附近靜悄悄地分批到達,簡單清點人數之後分開,各就原先所分配的任務位置佈署.
我這一小組,可能(卜學亮)隊長認為八字較重,被分配的任務是---從目標陽台所緊鄰的隔壁棟大樓,從4層樓高度的一扇小小窗戶爬出來,然後跨越過兩棟棟距之間的防火巷,再跳進目標的前陽台,主要任務是將陽台那木質內門及鐵欄杆外門由內打開,讓門外的人員進來.
我帶領三名霹靂小組成員,捏手捏腳像玩躲貓貓一般地到達隔壁棟4樓樓梯間的小窗前,我從小窗探出半顆腦袋,偷瞄了一下地形,哇嗚~~~雖然棟距不算寬,大概有一公尺,心想,我的壽險真應該多買一點,不知我投保的意外險,在這種情形之下,萬一掉下去,保險公司會不會理賠?心裡雖如此想,但已抬腳預備搏命一跳了...南無......

我的後衣領,被隊員小王一抓,硬生生把我給抓了回來.
小王說:小隊長,你有小孩,讓我們來就行!
小王遞補上去,毫不猶豫,一抬腿,一跨越,跳進陽台,再一前滾翻,起身跪姿掏槍預備射擊警戒,一氣呵成;
另一位隊員小李,一樣的動作跨進陽台,換由小李持槍警戒,再由小王收槍,像條鱷魚般地仆伏前進,迅速打開內外兩道門,讓門外大批警察衝了進來.

我在小窗窗口持槍警戒的同時,心中感受很深,患難時才見真情,平時大家相處瘋瘋顛顛的,但值此時此刻,卻更見真情...我又想,該不會是小王和小李投保的意外險額度,比我多更多吧?^^///

查獲他們的時候,都在睡大頭覺,不費一槍一彈,也順利起出槍械.

小王小李的身手,不愧是特警霹靂小組,我很榮幸能帶到如此隊員,有情又有義,當然,有關買保險之事,我就沒再提了.
回程時,在車上倒有一段插曲,是真是假,也無從查證了,我也只是聽聽而已.
就是小王談到有次和他一起接受特訓,現任某城市的霹靂小組成員聊天時說,當初發生一起,狂匪挾持某邦交國駐台武官家屬的轟動事件,據說其實已有小組成員潛進武官家中,並藏身在衣櫥裡,隨時伺機發動,但是最後沒有接到命令,就沒有發動攻堅.
如果所說屬實,我確信以他們的矯健身手,足以立即制服那隻既淫且惡的狂徒.只是,那次事件之後,倒也成就了一位大位的候選人,以及一位最高警政首長.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一場既聰明又有心所安排的另類即興表演呢?

不得而知,哎呀!!管他媽媽嫁給誰...

簡單123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