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天毒箭.
2011/06/14 00:28:16瀏覽188|回應0|推薦2

中午幫一位認識很多年的仲介朋友,打電話到移民署幾個單位,查詢一件逃跑外勞的案子,

因為他自己打電話查詢查不到,希望透過我找熟識的同事幫忙他查詢看看.

我打了幾通電話,找幾位老同事幫忙,

除了寒暄一番之外,也請他們代勞幫個小忙查查看.

 

其中一位老同事劈頭就問我說:

我聽到有人說,你退休之後在搞非法仲介,而且聽說你還做得很大喔!!

 

我怔了一下,反問他:

是誰說的??

你相信嗎??

 

他說:

就是因為我自認與你很熟,知道你不會,所以才直接問你.

 

我回答:

我退休之後就與圈內,圈外所有的移民業務與相關人士劃清界線了,

你所聽到的流言,只不過是無數次對我的惡意中傷裡面再加上另外一次罷了...

 

不過,在與這位老同事對話當中,還是能感覺到他對我的戒心...

 

我在警界服務26年,外勤工作服務了12年,內勤行政服務了9年,

外事工作服務了5年,然後轉任移民署服務了4年.

前面內外勤的工作21年之中,除了付出大量的時間與透支的體力之外,

幾乎賠上了身體的健康與家庭的幸福,

所以才會轉考外事人員,希望能進入較為單純的專業領域,求得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

怎知竟然會誤入一個不辨事理,不講道義,毫無倫理的莫名其妙體系當中...

 

外事人員的最初5年的前2年多,不但讓我受盡一位高學歷的年輕長官,

輕蔑無理的率眾聯手長期打壓,

而除了正常的工作上無法順利執行倍感艱辛之外,每天上班時心情的惡劣,更是不在話下...

後來大概是老天爺眷顧我,讓這位年輕長官"榮升"調走了,我才得以喘息...

但是另外一位花樣年華的女同事就無法勇敢地撐下去,

長年在這位"可敬"的年輕長官,帶領眾多徒眾聯手長期數年的欺凌之下,惶惶不可終日...

終於在自請調地後的不久,即不幸罹患末期大腸癌,

在她得知生病後,不到短餖幾個月就過世了.

在她病情惡化的最後幾天,她與她的父母親仍然堅持不准這名年輕長官,踏進她的病房半步,

可見她對他的積怨之深...

 

外事人員在警察體系中是屬於專業人員,

但也因"專業"這兩字,

使得少部分人士,自覺高人一等而不可一世,

這一少部分得勢的害群之馬,在曾擔任過外勤第一線,

曾無數次與歹徒正面拼鬥過實戰經驗豐富,

又曾經歷過內勤黑幕重重官僚體系洗禮過我的眼中,

他們是:

自認聰明但是驕傲自大,

外表光鮮但是目中無人,

口才流利但是能力不足,

暗劍傷人但卻不敢對決,

僅是一群不自量力,卻害人害己的井底之蛙罷了...

 

轉到了移民署之後,在木納老實的原境管局人員主導下所成立的這個新單位,

整個情勢不但沒有好轉,這一群翻雲覆雨之徒令反而令情勢更加地險惡...

 

我這一名其貌不揚,雖曾在戰場上叱吒風雲過的凡人,

再也無力躲開,想躲也躲不開,那舖天蓋地的漫天毒箭,

而被射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

結果就自行了斷,選擇了退休...

 

過了半年自由自在的退休快樂生活,雖然亂箭再也傷不了我了,

但沒想到...

這批小子,仍舊把我當成假想敵,繼續發射毒箭,

雖然對我已無任何影響了,

但想到此,真的也只能搖頭嘆息...

 

唉...命運是他們自己的,

祝福他們,

一切隨他去吧...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32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