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序.
2010/05/08 16:48:49瀏覽239|回應0|推薦3
寫這些故事,心裡蠻掙扎的.因為故事的經過,牽動了記憶中一些沮喪,恐懼,失望和憤怒的情緒.當然,故事中也包括了一些人與事,也擔心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會想寫下這些故事,應該是在一次拜訪同事聚會時,在閒聊中給我的一個建議,就是把曾經歷過的一些事件紀錄下來,也許會對後進者有些助益.
另一個原因,是日前發生一位年輕的學弟,在戒護人犯時,因為疏忽,導致被人犯以預藏刀械,突襲刺殺身亡不幸事件.上述理由,讓我有寫一些東西,提供參考的想法.
警察,這種職業的特殊性,與一般行業非常不相同.警職工作內容多元且富含變化,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而又常常須要深入每個個案,去發掘問題癥結所在,為了達成任務,也常常必須真真實實地去面對,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工作繁雜苦悶而且壓力又大,當中滋味,如人飲水.
也正因為工作內容苦澀艱辛,我嚐試著以較輕鬆的口吻,加上自行添加的一許佐料,來敘述整個事件經過,來增加故事的趣味性,另外,也盡量隱藏其中的人,物,地點以及時間,希望大家以看小說的心情來閱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我們如今能既幸福又快樂地生活在這塊美麗土地上,絕對不是天生必然的,而是因為各行各業,各式各樣的人們,共同努力付出後的成果.我只希望單純地發個願,期盼能藉著一篇一篇,以生澀並不成熟的文筆來寫故事,讓各位能從故事中,以一名警察的角度,來看這個社會的另一個真實面,或許能激起一些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應.
若真有那麼一天能彙集成冊出版,所得將捐贈公益團體.
簡單12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01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