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五則之二.
2011/09/30 15:42:31瀏覽161|回應0|推薦0
簡單有幾位朋友天天都在想如何減重??天天都在喊:自己太肥啦!!

簡單雖然不是減肥專家,但是對保持身材有一個簡單的看法.
就是---"讓內分泌系統恢復正常!!"

如何讓內分泌恢復正常??
就是---好好地吃喝,好好地睡覺,保持好心情,有空多走走.

很簡單,不是嗎??

想罵我無聊的就儘量罵吧...
我只是告訴大家一個事實,別再天天煩惱又破財啦!!^^

我在北京住過一陣子,北京城地方大,上哪都得走一大段路,在街上,很少有胖子.走在街上的女性,不管老的少的小的,幾乎都有腰身,這不就說明多走路是多麼重要又有效嗎??
只是,北京街頭也有許多女孩子臉色很差,我想,大概是心理方面有很大的困擾吧...中國的社會,是一個龐大的壓力鍋...

吃東西時絕不分心,絕不做其他的事,只是一口一口慢慢吃,專專心心地好好地品嚐每一種食物,細細地嚼,緩緩地嚥...
果能如此,不但能少吃進許多不必要的東西,也比較不容易餓,更棒的是能享受老天爺送給我們每一種食物的美味,這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啊!!^^

睡覺前盥洗一番,聽點音樂,靜坐一會兒,調整呼吸,放鬆眉頭,放鬆肩膀,放鬆身體,放鬆心情,放下困擾,放下憂愁,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待明天睡醒,太陽昇起之後再說了...

簡單123

********************

常有人說:為人處事要用心,才會成功.
我總認為還不夠...

光用心還不夠,還要細心...

光細心還不夠,還要貼心...

光貼心還不夠,還要感同身受...

光感同身受還不夠,還要想法子為對方解決問題...

光為對方解決了問題還不夠,還要小心不被對方知道...

光不被對方知道還不夠,還要能完全不放在心上...

光不放在心上還不夠,還要壓根忘記曾經有過這麼一回事兒!!

看到了沒??
為人處事之境界,有多麼地不同啊!!

簡單123

**********************

To:"照鏡"

苦是生命之中的真實狀態,沒有了苦,生命就不具價值了.
不要怕苦的到來.
面對苦,接受苦,處理苦,放下苦.
有時候,放手,不是放過別人,而是放過自己.
放過自己,世界還是十分寬廣的!!

福禍一線間,善惡一念間.
人到這個世界來,本就是一趟學習之旅,如果人生沒有了難關,生命就失去真正的意義了...
"保持正念,活在當下",我想,這是一個處於人生低潮時期,最需要持有的態度!!

時間是會沖淡一切的,時間可以改變許多事情,包括好的事與不好的事,因為,這就是"無常".

"無常"才是"正常".

要渡過生命低潮,確實是一件十分不舒服的事情,但是,未經淬煉的鐵,如何能成鋼??未經琢磨的鑽石,如何能耀眼??未經人生路上的磨難,如何成長妳我的生命??

說因果,講佛法,我想,對妳來說,太遠也太深,不易懂.

送妳一首美麗的禪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心念一轉,世界就不一樣了!!

我們的世界意見分歧,糾紛不斷,我想,妳遇到的問題,與這個世界所遇到的問題是一樣的.
"我對你錯,我是你非",於是焉,是非糾紛產生也...

妳說的"平常心"應該有兩個意義:
1是如何將此事看淡,不去再意它;
另1是如何看待此事,不再讓它發生.

前者與後者只有一個差別,就是"反省與檢討".

真正的平常心需要靠平時來培養,妳可以參考體會一下這幾句話:
紅的不是黃的,白的不是黑的;
什麼就是什麼,我不在裡面.

從一開始到最後,要是都能保持中立客觀,沒有情緒在裡面,不受外在因素所影響,那才是真正的平常心.

不苟言笑無可厚非,這是每個人的個性,會有不一樣,理所當然.

工作上對事不對人是正確的,
但是,有句俗話得好:做事容易做人難.
對事,該如何就如何,
但是對人,就必須小心謹慎,
一旦對人的態度,口氣,方法,用錯了,對的事也變成錯的了...

我們想要去達成一個既訂目標,雖然方向正確,
但是"方法"與"方向"同等重要.
方法用錯了,則一路上顛簸坎坷,滯礙難行...

最後,人的情緒是無法避免的,尤其是沒有修行經驗的人.
但是,能察覺自己情緒波動,而在一定時間內讓它恢復過來
,則是你我必須學習的功課,
就如同羅盤上的指北針一樣,它隨時隨地會調整自己的指向,
歸位之後,永遠指向正北方.

祝福你.

簡單123

*************************

朋友問:做人真的難,要怎麼修行??才能控制這擾人的情緒!!

如果三言兩語就能解釋清楚,那麼簡單就是大羅神仙下凡來了...

最近簡單在閱讀聖嚴法師寫的"福慧自在",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善知識,可以買一本來看看,必有所獲!!^^

如果能夠用心觀察,細心體會,
就能發覺,
人類無論是在身體上,心理上,精神上,
都與宇宙,天地,大自然,
相互呼應,彼此影響互補的.

簡單123

*********************

李敖大師與台大校長李嗣涔,
以歷史觀點及科學精神對談"特異功能"與"神通力"的精彩專訪.
共計4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jSy7gfT94&feature=related

經過科學實驗證明的怪力亂神現象,莫以此為甚??
我也覺得,人類世界的物質文明已經發展到了極限,是應該進入精神領域,去尋求人類更高層次的文明了.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68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