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駭客任務裡的如來.
2011/10/26 08:37:11瀏覽222|回應0|推薦1

電影"駭客任務"中有一段情節令我印象深刻:
尼歐被電腦人開槍打中之後,沒過多久死而復生,就變成虛擬世界中的超人了,而在尼歐成為超人的一瞬間,他眼中所看見的世界萬象,是由一聯串的訊號所組成的,也因為尼歐洞悉了這個真象,從此以後,尼歐就成了"無所不能"!!

我不知道修道者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如何,但是依我來看,這個情節,就有點像似"悟道"之後的情形--雖然你我所處的世界是同一個世界,但是悟道者的眼睛所看見的世界,與你我眼中所見的世界景象,境界是完全不同的.

佛陀曾說:
他所說的一切法(我認為佛所說的"法"字所代表的義涵是--"佛陀對世間所有現象所作的敘述".)如果與世界所呈現出來的萬象來作比較,就如同鳥爪裡的泥,比較於大地上的土.
我想,佛陀所作的譬喻應該是--
世間可說的法太多了,但終其佛陀一生能夠說的法又太少,而在這個娑婆世界之中,能夠聽得到又聽得懂的人又更少了...

縱觀當今全世界有如此之多的不同宗教,各門各派的修道方式與五花八門的靈修團體,姑且不論誰的教義才是正法??誰的理論才是真理??而應該著重於是誰的說法可以協助人類明白痛苦的真正義涵??誰的方式可以使得人類了解死亡的真正面貌??誰的目的是為了提昇全人類,全世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我想,能夠不偏不倚,中肯負責地回答上述問題的教義,才真正夠資格稱得上是"宗教"!!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77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