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再見
2008/07/01 03:52:27瀏覽662|回應0|推薦16

「我沒有搭乘磁浮的列車,故意將行李在大廳擱著,
手錶的時間用衣袖擋著,是為了延長這段送別的時刻........」


如果時間的推進會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那麼,下一刻我們又會在哪
一個時間點重疊呢?

你們來了又走,這會兒在北城街道裡遊走,那會兒又眺望著阿里山的日出
,我們都說離芋頭酥的距離越來越近,可桃園又有誰在等你去結義?來了
又走,走了卻忘了說再見。

聽說捷運快蓋了,藍標綠標什麼的,很快的交通就會癱瘓,就像那些我們
年輕時曾在北城遊蕩的日子一樣。可我不敢想像,彷彿只存在某些夢迴中
的遙遠紀事,且更甚於那些變成遊戲代幣的磁卡來得不敢思索。而那些斷
斷續續的南下北上,還有屬於我們的狂歡作笑,都讓時間給拉長了彼此深
刻的記憶。

你們可記得,再過些日子L的兒子就滿月了,L也完全變了個新好男人的模
樣,每天依舊拼命地賺著奶粉與尿布的錢,那些屬於我們男人的聚會似乎
也越來越難一起瘋了。而對於即將再當一次舅舅的心情,有些期待,期待
著能沖淡對上海的思念;期待著趕走這些人來人走後的些許落寞。

你們來了又走,道別的旅程拉的特別冗長,從艷陽晴空走到綿綿細雨;從
徐志摩的四月天走到鳳凰花繽紛落下的季節。無論是上海還是台北,或是
桃園與台中,還是那在國際換日線後我已無法想像的遙遠雨都,我們都知
道,或著還無法了解,在這些距離裡所鋪上的記憶軌道,是我們所仰賴且
唯一的情感聯繫;是足以在下一個時間的重疊中得以拾起玩味的點滴。

如果時間的推進會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那麼,請你千萬得記得,在
下一個重疊的時間點裡,讓我們彼此好好珍惜吧。


「我以為將來的氣候無常,才打包思念卻沒地方放,
在前往下個城市的路上,只好用票根的日期紀錄憂傷........」


Auf Wiedersehen,mein Freund!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一年   歲次戊子  七月初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200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