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態 —— 去做環保志工
2015/10/06 14:11:31瀏覽372|回應0|推薦9

 

中午外出去買午餐飯盒,經過附近一個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衹見四個紅綠燈柱都被貼滿了賣屋的廣告,而且每支燈桿都貼了6張。“嘩啦啦”地從比人還高的頂頭一直貼到腳!

我看著實在很不舒服,於是就逐一的把各支燈桿的貼紙都撕下來。就在撕第四支燈桿時,衹見對面突然有人朝著我走來,并且大喊:不要!不能

 

待他趨近,我問道:「你說什麽?」

不要!不能「爲何不能撕?」

他說:「這個貼得很辛苦啦!」(是呀,最高的貼到比人高度還多出一個手臂長!)

「那我也撕得很辛苦啊!」(我是很累,得踮著腳,伸長手臂,好不容易才抅到貼紙底端扯撕下來)

「所以你就不要撕呀!」

此時他身旁走來一位打手體型,像似“兄弟”的人馬。

 

「可是你到處貼的,把街道弄得髒亂不堪,你爲什麽要到處貼呢?」我繼續説:「我知道你們是靠貼廣告領錢,但是我撕廣告可是不領錢的。」

對方口氣與態度開始有點橫:「那你就不要撕嘛!」「我們這個貼得很辛苦的啦!」

 

「我現在衹是撕而已,照說我可以把你們貼的都拍照起來,向警察局或是環保局去檢舉告發的。」

不料對方聽到這句話,突然態度軟化:「好啦,好啦。這樣子,我“請”你不要再撕,好不?」

見他突然轉客氣,加之旁邊又有位“兄弟”,此時我得識相點,於是也藉機圓和:「是呀,你既然那麽客氣,我也得懂人講話。」

 

結果最後便是拍拍他的肩膀,多叮嚀一句:「我們都互相嗎!大家都應客氣的啦!」(此句是用臺語)

 

回到住處,與樓下的管理員談到此事,他説:「這是他們一些惡勢力,楊先生你得小心點哦。」

他并建議我,可以去高雄市環保局登記爲環保志工,以後碰到此類人物,便可以乾脆向這些勢力表明:『我是環保志工,撕除燈桿的廣告貼紙就是我的工作!』

 

好主意,我明天就去環保局登記。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3229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