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暴力算家庭暴力嗎
2019/04/25 10:19:08瀏覽2|回應0|推薦0

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將反家庭暴力法列入5年立法計劃,南都記者了解到,關於家暴的定義壹直是立法調研中爭論的焦點。

  海澱法院稱,自2011年以來,受理的涉家暴離婚案連年上升,但認定的比例壹直低於8%。另據廣東婦聯的數據,廣東各級婦聯近幾年接到的家暴投訴均超過4000件。去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婦聯執委會委員李仁真表示,調查顯示超過1/4的家庭存在程度不同的家暴問題。家暴還引起許多社會問題,南都記者從最高法院了解到,近六分之壹的故意殺人案件與家庭暴力有關。性藥 壯陽藥 陰莖增大丸 雙效威爾剛 持久液

  海澱法院發現,在認定比較低的家暴案件中,相比身體傷害,性暴力及經濟控制是更加具有隱秘性的家庭暴力手段,當事人常因無“客觀”的證據而讓法官無法采信。

  據了解,廣東省等省份正在制定地方性反家暴的法規,而在制定的過程中,家暴的定義也是壹個難題。海澱法院認為,學理上及審判實務中對性暴力與經濟控制兩類家庭暴力的認定尚無統壹、明確的標準。性藥 壯陽藥 陰莖增大丸 雙效威爾剛 持久液

  昨天,經常代理婚姻官司的北京天馳洪範律師事務所律師楊曉林表示,反家暴現在有兩個明顯的問題,壹是家暴的認定標準,現在只有婚姻法中規定了“施暴者主觀傷害的故意性、施暴手段的殘害性,以及損害後果的嚴重性”,這壹標準過於籠統,不易認定,二是家暴的種類,比如性暴力、財產控制等行為是否屬於家暴現在認識不壹。楊曉林建議在反家暴法的制定中,應該擴大家暴的範圍,同時明確認定家暴的標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8010dc&aid=12610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