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暑魯蛋.救援記
2014/08/19 21:56:38瀏覽300|回應0|推薦0

  炎炎夏日人受不了還可以躲到冷氣房,火車頂著烈日就沒那麼幸運了,往常常看到PP自強號後掛著補機,這次苦主變成太魯閣自強號。

  這天中午來替老K師傅,收到278賠償書面,更聽鐵道人說早上278就在猴硐=三貂嶺間臨停檢修許久,更觀察278回頭車217改成新自強號運駛,那可以確定278太魯閣號真的中暑了,只是暫歇在那?等替完老K師傅再回行車室找。

  後來找到是停在羅東三股,羅東三股是重要待避線應該不會停太久,果然4177準備離開猴硐時,迴送書面資料來了還手寫但問題也來:我沒請特休..278N177前羅東開出,猴硐等到4183不得不到瑞芳轉221回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大略交代就葫洲捷運站速返路線邊,鐵人智囊團也告知相對位置,最後選擇了汐止,這時夕陽西下有黃金的感覺,4193後東正線就看E頭牽著太魯閣編組緩緩進站,以為是路塞沒想到轉進2股停車待避147,最特別是E頭是有貼「KANO」字樣的E239,真有救援投手感覺,太魯閣號為TED100403編組。

  7/16改點後普悠瑪號成了大家關愛重點,太魯閣號也可利用這機會大修,現看到太魯閣號反而有種敬佩之情,或許魯蛋搖擺本色才是最初搖擺感動吧?!

(2014/7/3)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22177&aid=1637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