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起眼的感人工作
2018/09/18 16:22:13瀏覽15|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白癡公主~

他是一個我滿喜歡的網紅YouTuber

平常都是拍一些搞笑的影片

有時候是創作影片有時候是料理影片有時候是配音影片

有時候是搞笑影片有時候是生活影片

他做的類型算是蠻廣的

但是共通點就是很幽默而且有創意,都會放一些好笑的梗在影片中

而且我覺得他的企劃做得蠻好

主要族群應該是年輕人會很喜歡

前幾天剛好看到他的影片有一個系列叫做癡的角落

他會找一個平常我們比較不會接觸的職業

來訪問當事人以及做功課他們平常在做什麼

然後設定一個角色讓自己演出那個受訪人

其實乍看是一個蠻有趣的主題而且內容也很好笑

但是我覺得這個系列其實是非常有深度的

像是其中一隻影片就在說有一個女孩

在台北工作幾年之後決定放棄都市生活和台北的工作

返鄉回老家當起番茄果農

幫助爺爺奶奶也順便就近照顧

而且還可以成為年輕人的榜樣

讓我們開始思考一些平常不會關注到的問題

這位年輕女孩決定回鄉下當起果農種番茄

其實就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決定

現在許多年輕人都不願做這種工作

很耗體力又會弄得髒兮兮的

尤其是農業都剩下老年人口在做

而且年輕人都往都市跑

其實台灣很需要農業人口的

看完影片讓我想到之前看到一個競賽

是1111舉辦的感人工作徵選活動

會選出11類別各頒發11萬元的獎金

且公開評選出最感人的工作者

會由總統頒獎公開表揚

所以如果身邊有這些努力工作的親友

可以去報名參加感人工作徵選喔~

一方面是鼓勵大家另一方面是拿獎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03c205&aid=11616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