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也有三姊妹之我是醜女子
2007/02/06 16:38:19瀏覽1812|回應4|推薦52

引用文章你家也有可愛三姐妹嗎?~徵文贈獎活動開跑囉

從小姊姊就美麗大方,大家看見姊姊都叫她「美女」。我只能在旁邊乾瞪眼,不知道自己何時才可以成為大家口中的美女?

每次跟姊姊玩扮歌仔戲的遊戲,我都會規定自己一定要當公主,並規定姊姊一定要當丫環,不然我就不玩。姊姊說不過我,只好讓我。我都會在遊戲中整她,一下是叫她替我拉裙擺,一下又叫她替我倒杯茶。為的就是滿足自己乾枯又無人稱讚及愛戴的心靈,藉由自己披著棉被當公主的時候,好好的指使發揮,算是為自己的自尊板回一城啦!

畢竟快樂的遊戲時光總是短暫的,等到面對真實的人群,還是沒有人會圍繞在我的身邊讚許我。我就像是又失去目光燈的焦點,一下轉為蒼涼的風直撲而來,直叫我寒透心肝。

後來家裡又添了一位妹妹。她長得實在是太可愛了,每次爸爸要出去應酬一定會帶她去。不管父母當天去了哪裡,身邊一定都會帶著她,還會買很多的零食給她。

曾有一度我跟姊姊都很忌妒妹妹,還偷偷的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著月亮祈禱,「拜託!讓妹妹變肥、變醜吧!」

妹妹上了國小四年級之後,體重猶如吹氣球般的扶搖直上。我跟姊姊對看了一眼,心裡想著「祈禱的效果也未免太快了吧」!後來妹妹因為太肥,還常被男同學笑是「神豬」、「火箭」、「男人婆」... 等。

也由於我們看不過妹妹被欺負,我和姊姊還到學校找那些男同學算帳,在離去時還烙下狠話,「我爸當警察喔!看誰還敢欺負我妹,小心我叫我爸將你們抓去關起來」。

我們三姊妹對對方都是又愛又恨啦!平常吵架歸吵架,等到遇到有困難的時候,還是會為對方挺身而出。總覺得自家人欺負自家人沒有關係,若是別人要欺負我們,免談!

有一次我們三姊妹突然家庭大革命,決定來場離家出走記。因為我們不滿父母的不合理限制,就決定一起跳脫他們的魔掌,讓他們見識到我們就算沒有他們也能生存。

當我們三姊妹都準備好衣服和零食,準備要開門出去的時候,恰巧見到父母回來。計畫都還沒有開始實行,就被父母拖進房間毒打了一頓。嚇到以後都絕口不提離家出走的事情。

還有一次趁父母回鄉下拜年的時候,我將媽媽的口紅拿出來塗在自己的腳趾頭上。姊姊則將眼影抹在嘴唇上。妹妹則是假裝在走台步,站在鏡子前搖著臀、搔首弄姿的。大家玩的好不開心。甚至連媽媽結婚時戴的耳環及戒指、項鍊,都拿出來試戴。

等父母回來的時候,媽媽發現耳環及項鍊都被扯斷了。當媽媽問「是誰用的」的時候,我們三人同時搖頭。這下媽媽又勃然大怒,叫我們三個都去面壁思過。並不准我們吃飯。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常調皮搗蛋而餓肚子,所以長大才會特別怕餓吧!這是我自己安慰自己的合理解釋。

後來我妹妹和我都減肥成功了。只是結婚後,我又肥了。我的地位又回到小時候,乏人問津了。當親戚又在寒暄時,總是會稱讚姊姊又稱讚妹妹漂亮,就是會有意無意的跳過我。真是讓我尷尬啊!

還好老公總是貼心、會安慰人,「他們沒有眼光啦!妳才是最美的咧!」呵!老公真是善良的天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22846
 引用者清單(2)  
2007/02/09 15:30 【高寶書版.閱讀你的風格】 你家也有可愛三姊妹嗎?徵文投稿分享~趴1
2007/02/09 15:15 【高寶書版.閱讀你的風格】 徵文投稿分享~趴1~~我家也有三姊妹之我是醜女子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是三姐妹
2007/02/25 20:24

你這篇文讓我想起許多小時候的情景 ..

下週再找時間寫寫回憶和你分享 ...

今天就先加入文摘收起來囉 !!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02/08 11:00
還好我有的是弟弟……不是姐妹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愛哭的老姐
2007/02/07 18:27

我跟妳一樣 有個姐姐也有個妹妹

雖然也是最醜的一個 <這是我自己說的

不過我很幸運唷~~因為得寵的是我...

因為我姐超級超級的愛哭包..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好有趣的姐妹情結
2007/02/06 16:48

我跟姐姐因年紀相差較多,

這個問題就比較少些,

但她反而變成像媽媽的角色,

帶我去學芭蕾舞,買衣服打扮我…簡直成了她的大玩具了!

哈哈…對我而言,有姐姐真的很幸福呢!^0^

姐妹總是會比較美醜,即使是我姐姐也不例外,

她也常說,媽媽偏心,好的都給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