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沉大海的思念
2012/04/05 11:32:47瀏覽306|回應0|推薦16

文/夜函

初戀對眾人而言,是難忘的。對我而言,也不例外。

們是在秋天分手的。每當楓紅時節,總會讓我想起他默默走開的表情。

 

我是思念他沒錯,但並沒有想要挽回他的意思。當初他一再的挽留我,我的意志始終不動如山。我知道我們繼續在一起,問題仍會不斷的存在、爭吵。

 

我明白事情的癥結,可惜他就是不懂。

 

記得他總是站在討好我的那一方,情人節總是他送我禮物,而我沒有錢送他什麼,也就是我們交往期間,我沒有送過他禮物。

 

他是他們科系的萬人迷,女人緣甚廣,而且和女老師的交情也很好。當時我並不忌妒他的女人緣,而是覺得他太重視友情,而忽略我的感受。每次約會他都跟朋友嘻嘻哈哈,將我冷落在一旁,這種感覺非常難受。

 

然而有句話說得很好,「思念總在分手後。」分手後,想的都是他的好。思念著我們一起看電影,會依偎在一起的畫面;思念著老是愛去麥當勞,兩人搶薯條吃的畫面;思念他等待我放學,載我去車站的甜蜜時光。

 

因為思念他,我使用臉書查詢他,可惜就是沒有他的影子。某天卻無意間讓我看見共同朋友中有位和他長得很相似的人,雖然同姓、卻不同名。所以我想他會不會是改名了?我興奮的加他為好友,又問他,「你以前的名子是不是×××?」他回答我,「不是。」

 

於是,我的思念又石沉大海。

 

若是我們年紀大些才相遇,或許我們的心態都會比較成熟,也就不會那麼容易就分手。

 

不過,隨後想想,思念就是沒有見面才有思念的價值。知不知道他的未來與去向,都無所謂了。反正我的思念就是他年輕帥氣的模樣,他在我的思念裡,永遠不會老化。


「你是我的初戀,永遠都不會改變。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這是我們倆都說過的話。無論思念多濃,我們還是隨著人事物去改變、隱藏那心中最炙熱的心。這顆心,到死去,都會將你的影像放在裡頭。下輩子,我們再相遇吧!

>>「寫一封名叫思念的信」得獎名單


這是我參加BABYHOME得獎的文章,貼上來與大家分享!http://beta.babyhome.com.tw/info/family/experience/article/6119

以上是原文網址。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26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