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好朋友無聊
2012/02/08 08:08:14瀏覽301|回應0|推薦21

大女兒說,他們學校曾經有考一題題目,「春聯不能貼什麼字?1恭喜發財2恭賀欣喜3禁止停車。」結果竟然有同學就選「3禁止停車。」

我就想,若有「禁止停車」的春聯,應該也會很夯吧!因為大家都不希望門口被亂停車,導致自己車子要出去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出入。

大女兒也會說自己在班上不好意思找同學玩,我就問,有些同學跟妳幼稚園就同班了,不是嗎?想要跟他們玩,說一聲就好啦!

大女兒照我的話做,隔天就問正在玩樂的同學,「我可以加入嗎?」他們也很樂意讓大女兒加入,而且還玩得很開心!大女兒回來就愉快的和我分享,「今天我和很多同學玩得好開心呢!」

大女兒的好朋友因為做錯事情,被老師罰下課不能出去玩,大女兒跟她是好朋友,也陪著她待在教室、不出去玩。大女兒回來就對我說,「她是我的好朋友,她不能出去玩,我也不好意思出去玩,如果只剩她一個人,那她會很無聊!」

我想,大女兒真的很重視友情,才會有怕好朋友一個人會孤單無聊的同理心。大女兒的思想比我想得還要成熟一點,代表她不是太自己為是、自我中心的人,還會顧及別人的感受,真棒!

我希望大女兒與好朋友的感情可以長久,畢竟知己難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0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