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家,男人的地方
2010/07/18 14:27:03瀏覽668|回應3|推薦17
 

女人對「家」最了解,也永遠是「家」的主人。家中的東西擺放哪裡,或缺了什麼必需品、生活用品、食品,家人愛吃什麼,女人記得最清楚。但,卻沒有人記得她最愛吃什麼,也沒有人特地為她準備些什麼。

若要男人替女人拿個絲襪,還是請男人買個衛生棉、衛生紙,還是自己拿及自己買,會比較快速。男人通常還沒有開始尋找,嘴巴就猛問「在哪裡?」「到底放在哪裡啊?」「怎麼找遍了,連影子也沒看見?」

所以,「家庭」似乎是女人維持的,男人只是一個建立者,卻不是最忠誠的管理員,因為男人對家,一點都不了解。

女人守著家,接小孩上下課,等候孩子及先生回家,每天盡忠職守的煮飯燒菜,「家」似乎是女人的全部,卻只是男人留守的一個「地方」。

女人的心,奉獻給「家」,一輩子都待在家。男人呢?將家的責任往女人身上擺,拍拍屁股、想回來才回來,不想回來、連一通電話都不打,還是可以理直氣壯。

難怪「流浪」這兩個字適合男人。女人則適合「守候」與「等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222758

 回應文章

combsverenadgs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0 15:57
家,永远都是我们的避港湾,是我们栖息的地方......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0/07/19 12:38

有同感吔!!

像老爺根本搞不清楚小丸子們的東西放在那兒!!

不過只要跟他說幾次後,他就會記住啦!!

有時候雖然自己動手比較快,可也別忘了他也可以一起分享孩子們成長的點點滴滴哦!!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7-20 18:54 回覆:

呵!很多男人都將家裡大小事放著爛

看了許多朋友的故事 就覺得男人寧可記同事的生日 也不願意記得家裡老婆與小孩的生日!好怪!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辦不成
2010/07/19 01:01
男人只記大事情   但沒有女人的細心   男人半件事也辦不成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7-20 18:53 回覆:

男人只記對自己有利益的事吧!

家人的事情 男人很少在記得 反正心想 有老婆記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