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不想過好日子
2010/07/02 09:27:43瀏覽792|回應0|推薦24
 

白白放棄升學後,許多自力、決定過著單身貴族的女性朋友對白白說:「女人就是要靠自己,繼續升學、將來比較好找工作,要嫁入豪門也要有點學歷啊!才能跟豪門平起平坐嘛!若是不嫁入豪門,至少也要有一技之長,才能年薪百萬、自己享受!」

 

白白決定嫁人、不找工作、也不繼續升學,白白覺得,反正現在有男人願意照顧她,為什麼她還要去受苦、看老闆臉色呢!既然都有人願意要給白白過貴婦般的生活,並發誓要對她好,那也是一種幸福啊!只要白白覺得男友是個值得依靠的男人就好,旁人還是別去打擾他們,硬要白白接受眾人對男人的刻版印象。

 

此時在幸福傘下的兩人,寧可鼓勵他們繼續相愛、信任、做美夢,也不要用犀利的言詞拆散他們。畢竟,這世界上還是有好男人,也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愛情續集。

 

白白的女性朋友仍愛批評白白,說白白只想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天都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情。不過,話說回來,哪個女人不愛當貴婦、千金?若是今天我有機會攀龍附鳳,我為什麼要拒絕。當然就是先撲上去再說啊!

 

那些還交不到男友的女性朋友,往往只是酸葡萄心態,所以唱高調,「靠人人倒啦!靠自己最好!」事實上是對白白的好運與好命眼紅啊!我就不相信今天若是突然有位貴公子去搭訕白白的女性朋友,那些人會一點都不心動?搞不好將自己當初信誓旦旦說要保持單身的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女人會先看男人的口袋,才考慮未來,實在是現實與未來的考量。為了下一代,總不希望小孩生下來就沒有奶粉錢,也沒有讀書錢,然後看著無助的男人雙手一攤,一副「誰叫妳要自告奮勇嫁給我」的嘴臉,是吧!

 

女人真的不是愛錢、愛享受,只是考慮的比較多罷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18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