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阿飄故事 ]
2006/08/25 08:55:02瀏覽1182|回應6|推薦28

引用文章閏七月,來分享,大家一起平安過

(真實故事)

從小我就看的到『阿飄』,可能是因為我八字輕吧!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爸爸要我去附近的雜貨店幫忙買包菸。我記得當時也是農曆七月。

在我買到菸準備要回家的時候,路上沒有半個行人,意外的冷清許多 。通常晚上都還會有小孩子或大人在馬路旁閒聊的啊!怎麼今天連半個行人及車子都沒有經過?我心裡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當我走到T字路口的時候,看見了一個人。不!他不是人啊!因為我發現.......他沒有頭耶!

我繼續故作鎮定的走著、走著....,假裝沒有看見他。可是,當我走的越快,他就跟著我走的越快。後來我發現他已經緊緊的黏在我的背後,我嚇到狂哭!

可能是因為媽媽有聽到我那『轟天雷』的哭聲,不久,就見到媽媽出現在我的眼前。媽還說:「妳怎麼買菸買了那麼久?都過了三十分鐘了耶!」我們家到雜貨店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所以,當時我一定是遇到『鬼打牆』了。

回到家後,我什麼都不敢說,不過心裡一樣害怕極了。媽媽還一直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要睡覺前,我偷偷的將我遇到的事情跟媽媽說。媽媽只說:「小孩子不要亂講話。」我就知道,說出來她也不會相信。

還好,我也並沒有因為那件事情就事事不順遂。我想,當時一定是遇到『頑皮的阿飄』吧!

................................................................................................................

(打破傳說)

我還記得見鬼的劇情,有一段是晚上十二點,點兩根蠟燭、拿梳子梳頭的畫面,就會看見未來的丈夫。

不怕死的我,曾在十七歲那年試過咧!

我拿了兩根白蠟燭、點燃放在化妝鏡前。我就乖乖的坐在化妝鏡前等待午夜十二點。鐘一敲響,我馬上拿起梳子梳起頭來,嘴裡還念念有詞「讓我看看我未來的丈夫吧!」

耶?這不是姊姊嗎?鏡子裡面竟然出現姊姊?我未來的丈夫是姊姊嗎?我不是同性戀耶?我也不搞亂倫耶?

我連忙轉頭一看。喔!原來是姊姊起來上廁所啦!害我嚇了一大跳!

所以那天,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或許,這也只是傳說吧!

..............................................................................................................

(七月禁忌)

七月,最好不要玩碟仙那種東西。

曾經國中的時候,別班同學就有人『手癢』,很大膽的在教室裡玩起碟仙。玩著玩著,有人嘴巴就很犯賤的問到最忌諱的問題,「你是怎麼死的啊?」

只見碟子飛也似的、抓也抓不住的在紙上亂竄。大家連忙鬆手後,碟子也停了,大家以為沒事了。

沒有想到當天下午,玩碟仙的其中一位蘇姓女同學就發瘋似的狂叫。還說著她要跳樓,二話不說的衝出教室、走到走廊上準備跳樓,十幾個人竟然拉不住她。

還好正巧有一位有陰陽眼的老師經過,狠狠的賞了她一巴掌之後,蘇姓女同學就昏睡了過去。

那位老師說:「有個男鬼纏著她,請家人帶她去廟方處理。」這位老師也很特別,他有三位鬼妻子,還很會看手相,可是他不隨便幫人家算命。他覺得天機不可洩漏,洩漏了只會被折壽,所以他只替有緣人算命。

這位蘇姓女同學沒有那麼快就復原,因為男鬼不肯走。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失神想跳樓,天天上課都會有新狀況出現。

過了好幾年,蘇姓女同學的精神狀況越來越糟,也只能休學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15593

 回應文章

蕾蕾
怕怕><
2011/04/20 18:32

有一次早上~

只剩我一個在床上~~

我還在作夢.可是一是很清楚~

我想因該是鬼再邀我8~

所以我很害怕><

你看的到鬼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6/08/26 11:14

我是個膽小鬼.....

還好看不到阿飄

否則

已經睡眠品質不好的我

搞不好會夜夜驚魂、天天雄貓眼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發生過
2006/08/25 13:26
一次鬼壓床...一種似真似假的...到底是鬼還是自己做夢..搞不清楚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飄』
2006/08/25 12:28

夜函寫得好好看哦…

妳真的能看見阿飄呀…好可怕…

這篇真實故事太精彩啦!超好看的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6/08/25 09:12
聽了就讓人打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