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見你
2010/04/27 19:41:54瀏覽758|回應2|推薦27
 

回娘家,走入曾經屬於自己的房間,走向曾經自己使用過得書桌,看了看壓在桌面下的明星照,還在。都是屬於我的,年紀回憶的物品。也有同學的結婚照,每對都很甜蜜!

 

翻開最大的抽屜,裡頭放了些小妹的物品。現在這書桌已由小妹接手,畢竟我已經不屬於這個家庭的一份子,頓時有點感傷。好像嫁出去的女人,就必須脫離自己曾經的一切。

 

除了還可以回娘家外,房間不會原封不動,唯一剩下的是回憶,還有那些尚未移動的物品。我找了一回兒,找到了我以前在上班時使用過得小時鐘,還有一些些我那年代愛聽的CD

 

我以為日記本已經丟了。媽媽說:「我將它收在一個箱子裡,有時間我再拿出來給妳。」我也忘了究竟有沒有遺留的日記本,僅是想要拿回一些有回憶的物品。突然好想想起些什麼,就算是一些心酸的愛情也好。

 

今日有陽光,我聽著昨日拿回的CD,是無印良品的想見你。今日聽來特別的有感觸,是不一樣的感動。當日想的是想見情人一面,今日想的是想見好友一面。友情,想來也脆弱。

 

在生命裡,最簡單觸摸的事情就是「回憶」。要翻動回憶,只要靠「想」,就可以達到想念的彼岸。雖然人不可以如同我回憶的那樣不曾改變,但,就是沒有下文,才有想像的空間。或許,就算我們有了下文,我會更容易遺忘我們曾經美好的過往。

 

曾經在上班時買的小時鐘,時間停在下午兩點多,是我準備要上班的時間。我買了新電池,它又走了,似乎是延續了我當年的光景,流動了我的記憶、畫面、氣息。

 

若是我不曾脫離曾經的生活圈,或許也就不會有今日的懷念及感慨!有了暫時的別離,對曾經的人事物才又格外的有了一份新的情感。

 

若說是我懷念,導不如說是對物品有了感情,才會觸景傷情,心情的觸角又延伸到不該去想到的事情,然後又想撥電話給年輕的自己,卻怎樣都找不到往日的電話號碼。

 

是不是「過去」已經換了電話號碼?

 

我想,是吧!就算它沒有換了電話號碼,也沒有人有法子接通電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98199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意遺留
2010/04/28 15:38

誰說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有些東西就是丟不掉

有些東西就是故意遺留在娘家   天天回家也不用理由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4-29 09:37 回覆:
哈哈!說的是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開記憶中的小盒子
2010/04/28 12:33

偶爾也會想到曾有的過往,有些酸,有些甜,可那都是一去不回頭的青春歲月,不知擁有共同回憶的那些人都好嗎??打開記憶中的小盒子,好像有些一發不可收拾呢??不過現在的我,一切都好,願你們也都安好~~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4-29 09:36 回覆:

是啊!希望大家都好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