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鍋的溫暖滋味
2010/01/06 07:38:13瀏覽723|回應0|推薦24

火鍋料在鍋中滾啊滾,冒著溫暖的輕煙,飄進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裡,與肚子裡。

 

好久沒有與家人一起吃火鍋了,那滋味就像是滿鍋的火鍋料,溫暖的擠在一塊兒,跳啊跳的,既淘氣又熱鬧!

 

大女兒最愛吃貢丸,只挑貢丸吃。一個大大的貢丸就插在一根筷子上,大口大口的咬著,洋溢著滿嘴幸福!

 

我最愛吃的是動物的心臟和麻糬燒。而且我喜歡吃的心臟,是剛好熟就好,最好還有一點點血的味道,那才會挑起我的味蕾,一種恰到好處的滿足感,輕巧的滑下喉頭。再吃個QQ的麻糬燒,熱熱的餡料洋溢出溫暖的色澤,讓我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

 

老公則喜愛涮牛肉,喜歡將那薄薄一片紅通通的牛肉,放進燒滾滾的火鍋裡,並輕巧的涮個幾下,就像是進入染料般的,成為熟透的咖啡色。

 

父母與弟妹則是全鍋通吃,她們比較沒有特殊的愛好,只要是鍋中物,用湯匙隨手一撈,就放進自己的碗裡。撈到什麼就吃什麼,不用刻意挑選,非常的愜意!

 

小女兒還沒有長牙,出生快滿三個月而已。她躺在推車裡,聞著火鍋傳來香味!大家忙著吃火鍋,沒有人有空理她,她便很不是滋味的咿咿啊啊著,像是在說:「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65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