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說已經忘記他
2010/01/09 07:57:26瀏覽1052|回應1|推薦31

有件事情想來還挺好笑的。

年輕時失戀、分手,會在隔天就大聲對同學說:「我已經忘記他了。」「我已經不愛他了。」

另一位同學不以為然的說:「我聽你在狗屁啦!要是你真的忘了他,就不會想要聊他啊!你現在講到他,不就是在想他嗎?哪有忘記他?」

我們都很喜歡自欺欺人,說自己忘了誰,說自己此刻已經不愛誰。愈是強調「忘記」,其實他愈容易深植你心。

要忘記一個已經好不容易習慣的人,真的很難。除了要移除他送給我們的所有禮物外,還要將日記裡有關他的甜蜜記載全部撕毀。甚至還要將自己的心,徹徹底底的挖空,才有辦法將這個人「忘掉」。

哪有可能!

只能好好的過生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填補自己空虛的靈魂。再不然就是過些時間,認真的投入一場戀愛,讓另一個男人用甜蜜來豐富我們。

當有人失戀,並用故作堅強的口氣對我說:「我已經忘記他了。」我也會笑著對她說:「這句話,我也曾經篤定的說過。但老實說,我到結了婚,都還忘不了曾經愛過的、傷過我的情人呢!」

時間只會淡化愛情,幫你淡化他曾經給予的傷痛或美好。但是,一輩子都無法徹底遺忘。


【2010/01/08 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66918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性
2010/01/10 00:45

記得他就是想念他喔

只是記性好也不行喔

我記得誰暗算我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1-10 07:13 回覆:
哈哈!我也記得誰暗算我 而且是連名子都還記得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