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劉繼榮的文字裡,我找到自己
2009/07/28 15:00:46瀏覽781|回應1|推薦22

引用文章「讓劉繼榮寫你的故事」活動

讀完 [我只丟掉老虎] 書介,便讓我陷入了一股憂傷!

父母年老了,就跟我們還小的時候一樣,特別需要親情的陪伴。我有位朋友,他不喜歡回家,除非有好康的東西可以拿取,他才會特地回家。不然他總是以「我很忙」為由。

我心裡想,每個做父母的,不管有多忙、多累!還不都會留些時間陪自己的孩子,就算是生病了,也是拖著身子在做家事、陪小孩。而不懂事的年輕人,總會不喜歡回家被囉唆、叮嚀,覺得外面的朋友比較好。卻遺忘了是誰將你養大的?是誰總是在你讀書熬夜的時候,煮碗粥給你吃的?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背著你跑過千山萬水,敲打診所門的?

我也曾不想回家

結婚後生下第一胎的那一陣子,因為心情不是很好(有點憂鬱症)!就不大想要回家。

我就跟妹妹說:「幫我跟媽媽說我們的車子壞了,需要修理一陣子。」我敷衍的交代妹妹,並叫妹妹不要再跟媽媽多說什麼,若是媽媽多問什麼,請妹妹回答不知道就好。

那時我心情有很大的落差與轉折。生了小孩回家做月子,因為媽媽有比較忙,所以料理完我的月子餐還要忙著田裡的事情。

我一個人忙著照顧寶寶,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又因為產後不斷的發熱與尿道發炎、盜汗、頭痛,便提早回夫家,從此與媽媽極少連絡。

但後來想想,媽媽以前還不是自己做月子,再苦的日子也是這樣子撐過來了。而媽媽能空出那麼一點時間料理我的月子餐,雖然沒有幫我照顧小孩,也沒有注意到我的不適,但至少媽媽付出了心力、愛心啊!

媽媽一大早就去市場選取新鮮食材,在炎熱的夏天裡料理月子餐,想到都會汗流浹背呢!

而我當時被自己的身體不適沖昏頭了,遺忘了媽媽的好。卻不斷的在心裡責怪媽媽沒有替我照顧寶寶、沒有多關心我、沒有做到盡善盡美!

我真的錯了!

等到我身體比較好,還有接到媽媽的來電關心後,我才釋懷了許多。也覺得自己實在不應該小題大做,縱然媽媽有一項小缺點,但是她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大優點啊!

不管多忙!都要相聚!

 [我只丟掉老虎] 作者的文字裡透漏了後悔的情愫!我也深深的覺得,每個都會不小心將父母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當父母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卻單單的重視著這些沒有變動的美好!

等到父母病了!我們才慌了!

或是父母突然走了,我們才在想,「早知道昨天我們就去陪他們。」

在劉繼榮的文字裡,我找到自己,找到了自己應該多付出的靈魂,而非等待消逝時的後悔心態。

就像一個咖啡廣告,「不管有多忙!我們都要一起喝杯咖啡。」對情人固然深清,對父母更該如此死忠!「不管有多忙!我們都要一起聊天、定期相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17456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憂鬱喔
2009/07/29 13:25
媽媽幫妳做月子  已經盡心了  還怪媽媽分心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7-29 17:16 回覆:
是啊 憂鬱是我的專長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