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血與超音波檢查
2008/03/03 18:53:31瀏覽758|回應2|推薦22

今天一早八點半,我們就從員林開了四十至五十分鐘的車來到大醫院。

先是抽號碼牌,等待抽血。沒有想到還要等待一百多號才會輪到我們!可見當時等待抽血的人有多麼的多到嚇人!比媽祖出巡的人潮還要來的盛大與壯觀呢!

而且連坐的位置一個都不留,我和老公及女兒都只能像是被畫爛的壁畫一樣,很癡呆的貼著晾著…..

還好幫忙抽血的護士有七、八位,等了將近三十分鐘吧!就輪到我老公了。老公被抽了兩管血,一切都還好,還好老公沒有貧血,也沒有昏倒。不然看似像戰車體型的我,一樣是抬不動老公的龐大身軀呢!

最後就是到五樓去照腹部超音波。輪到老公的時候,護士堅持說我和小孩只能在外頭等,拜託!我明明就有看到別的媽媽也是抱著小孩子進去的啊!這位護士根本就是對我有成見嘛!

不過我還是不能怎樣!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被護士看不爽吧!反正醫院是她們的地盤,說什麼就什麼吧!

會想要進去也是因為女兒黏爸爸啊!還有我們家屬就不能關心病情嗎?這點我真的很懷疑!難道他們真以為我們平凡人都庸俗到看不懂超音波嗎?(看不懂就不能了解或是學習嗎?)

當然我的疑惑終究還是疑惑!永遠得不到一個合理的答案和解釋!最後還是乖乖的與女兒站在外頭等待又等待…..

以為照好超音波醫生就會馬上解釋!結果,還要等待到抽血結果出來再一併說明。還好只有等待三十分鐘。

我和女兒都已經等的不耐煩到上了三次廁所,打了千萬個哈欠後,終於到了中午十一點五分。

醫生看似很有耐心的說:「這已經變成慢性肝炎了,現在我只能開給你保肝藥。肝是這一輩子都需要注意的事情,要保養、生活作息要正常、要按時來追蹤檢查。會不會好?我不知道?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也不一定。」

很好!說來說去也就是說,反正我開藥給你嘛!會不會活?會不會死?都不關我的事了,你們都自求多福吧!一切天注定啦!(或許我的意思很扭曲很極端,但是….我當時的感覺真的就是這樣子)

醫生是辛苦的,尤其見到醫生用老牛拖車的聲音在說話,就知道他解釋的很不耐煩!還好,還有特別解說的護士會跟我說些更詳細的保養肝方面的事情。

要離開前,見到好多位進去做超音波檢查的都是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我就開始擔心老公會不會也有這一天?真的不希望老公會走到這樣嚴重的程度。

我真的很擔心!卻也不能怎樣。只能盡力的提醒老公一定要按時吃藥、定期去檢查,還有每天煮清淡的食物給老公食用。

我也有跟老公說:「若是你覺得很累、不想要工作,我可以出去工作養你們啊!回到家裡我也還可以寫文章賺些稿費。你就在家裡照顧好女兒就好啦!我辛苦一點沒有關係的。」

老公也很認真的回答我說:「我盡量推掉所有的加班就好啦!若是身體不動,恐怕會死的更快吧!」

我想我也沒有必要逼迫他,畢竟人各有命吧!我想,我不能太悲觀!但也別太樂觀!還是站在輔助的立場,跟老公一起努力抗病魔吧!

夜函的爸爸會抽菸會喝酒,去醫院檢查肝竟然一點損傷都沒有,真的很令人驚訝!肝指數更是正常到個不行。

而老公從不抽菸、喝酒,卻莫名奇妙的有肝炎,這真的跟個人體質與遺傳有關係吧!但是,竟然知道怎樣可以免於惡化,那就別放棄、繼續努力吧!

夜函也曾想….,若是老公走了,我會過著怎樣的生活呢?是崩瞶!還是絕望!或是擦乾眼淚又找另一個男人去?呵!我真的不知道?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別想太多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66393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與罰
2008/03/08 15:14
所以要死要活  都是老天要賞要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08 16:09 回覆:
是啊!人各有命啊!呵!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性肝炎如果保養的好
2008/03/04 14:05
還是可以活到七老八十的.

蕃茄有一個姨丈得了肝癌已經快20幾年了,也是活到現在.在電子業很多同事因為熬夜喝酒應酬,也是很多人都有慢性肝炎.有的人因為長期在大陸水土不服,回來都得肝病.

肝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病人容易殊忽,不去治療和關心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善加保養,多吃維生素B群物,正常飲食,睡覺,還是可以工作到老.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也不要什麼都不做就期待有奇蹟發生.

相信你和你老公都能幸福到白首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04 14:20 回覆:
謝謝蕃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