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無關是非
2006/01/25 09:10:58瀏覽1602|回應2|推薦17

周蕙天籟般的歌聲,想必大家都會回味再三吧!

「愛情無關是非」是我最愛的一首歌。『你是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出現/帶著錯誤的感覺/才會找不到對的焦點/他是錯的人/卻用對的語言/對的腳色出現/對的讓我無法拒絕/才讓我深深陷在錯誤裡面』這幾句話真是道盡我心裡頭的無限悲傷。

是的,他曾經是對的人,偏偏在錯的時間出現,上演了一段荒唐的鬧劇。我們的愛情夭折了。卻在我最徬徨的時候又出現了另一個他來安慰我、鼓勵我、投注我所有的愛。我們很自然的在一起,於是我拒絕了你要和我合好的要求。我是意氣用事的,你也知道的,我就是硬脾氣,明明想要和你合好卻又放不下身段。

我寧願陷在錯誤裡面,一直到我們錯過了好幾年,驀然回首又想起你、想起周蕙的歌。我的心在翻攪。

我如周蕙精選封面的繪製女孩般,有憂鬱的眸子望著深不可測的未來,還有微風吹動的細細髮絲流動著悲傷的氛圍。雖然是靜靜的表情,但是內心卻像流沙一樣,不斷的流進肝腸寸斷的歌聲,一刀刀的切割記憶。

(本文將同步刊登於自轉星球文化部落格

本文刊登於中時藝文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60201

 回應文章

mind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年紀
2006/02/23 21:19
記得鹿橋的人子中有一篇小說,說有一個人在趕回家的路上因為天黑,不得不在離家不太遠的地方過夜,晚上聽到飛過很多的小仙子,有勇敢、正直、優雅、財富、智慧等,要趕去村子中送禮物,最後到的是感情,他來的太晚了,沒有把禮物即時送出去。第二天回到家以後,他才知道他的夫人昨晚生下了一個兒子。他乞求神幫助他,結果是小孩很快的變成了半百之人,安全的度過了感情的年紀。

吳泡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5 16:39
我一些朋友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