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九之六
2009/03/11 23:05:08瀏覽305|回應0|推薦3

馥姬笑道這粥的米可是天上帶來,平常都不捨得喝,你得慢慢喝,喝三天就三天不餓,喝五天就五天不餓,它都不會涼。倘若一口氣喝完了,明日一早,肚子便又要叫了。

 

原來如此,藍生和詩妹面露興奮之色,他倆個性雖沉靜,但也都最喜愛嚐試新鮮的事物。

 

這粥甜而不膩,尤其是那銀白色的米,比小米還小,用牙間輕咬,竟會在舌上炸開,教整個舌頭都舒麻,美味極了。

 

邊喝著粥,藍生還是一直和萱兒說話,兩天來他始終不敢正眼去瞧馥姬,詩妹看在眼裡,從包袱裡拿出一件長衫,對馥姬道馥姬姊姊,妳還是披上這件衣裳,不然縱使妳生得這般美,我師弟也不敢瞧妳。

 

馥姬瞅著藍生問道生弟,你可想瞧?你心中可有欲念?

 

藍生不防她竟問得如此露骨,臉頰微熱,愣在那兒也不知如何回答。

 

這就是仙與凡人不同之處,馥姬道我如果心中有欲念,就去做,如不能做,就會打消此欲念。

 

而一般凡人,常有強烈的欲念卻隱藏在心底,明知不可為還癡心妄想。

就如你師叔,就被不可為的欲望糾纏了數十年而不可自拔。

 

詩妹不忍聽馥姬數落師叔,尤其萱兒也在,立即轉移話題問道姊姊,妳們在天也如此穿著麼?

 

馥姬道「若是要見尊者或長者,尤其是玉皇或王母,那得穿得正經,就像人間入朝般,絲毫不得馬虎,否則就要受罰。但在私下,尤其在自己的宮裡,多半都是穿此絲衣。

 

藍生思索了好一會對馥姬道馥姬姊姊妳說得很對,或許因我年紀尚輕道行又淺,無法判斷是否該放任自己的欲念。

 

妳生下來就是仙,可為所欲為,做錯事不過是受罰…而常人須勤修苦練才能悟道成仙或為佛,稍有差池便前功盡棄,甚至誤入魔道,又怎能不戰戰兢兢,儘量克制心中欲念呢?

 

因此不論佛道,各派皆有嚴格戒律,須依循漸次、嚴守恪遵,方可得道成仙佛。

 

馥姬聽藍生這麼一說,臉色先是一沉,然後笑道你有你的道理,既當了師父,總要有師父的尊嚴。

 

馥姬說著走進內室,加了件紫色的衣裳,笑著對藍生道我喜歡說話時,別人看著我的眼睛。(誰不是呢?)

 

接著馥姬要藍生講些近日江湖上發生的事,藍生所知也並不多,只講了些自己經歷過的事。

從黑山老妖到嵩山五子,認識南宮世家的人到至武當見張真人並去神農頂,最後又說到去峨眉之事,包括贏了四秀一劍卻不敵峨眉女俠…

 

除了與紫微的親事外,大多的事他都說了,因為他覺得馥姬可以信賴,而且多容易才能遇到一個真正的神女?因此藍生想聽聽她的意見。

 

令藍生意外的是,這些事在江湖上都當算是大事了,而馥姬卻一件也不知道。

 

馥姬道我駐守在此不得輕易離去,又沒人相伴,只有等兩年一次天庭派人來,才會得知外界的情況。

 

原來如此!

 

馥姬對黑山老妖伏法甚感詫異,對少林去協助朱元璋深表讚許。

 

但對藍生解了神農頂之危,卻面露驚愕之色。

 

原來你就是…她話說了一半,硬是吞了回去。

 

「是何?」不論藍生怎麼問她就是不肯說。

 

姊姊可知王母身邊有個喚做董雙成仙女?藍生換了個話題問

 

馥姬臉色微沉,她先盯著藍生的眼眸,思索了一會才淡淡說道我當然知道,她是王母最信賴的仙子,我小時還做過她的侍女呢!

 

我還知道妳南海門的魔笛,就是她所贈。

 

原來馥姬做過董雙成的侍女,而董雙成與本派甚有淵源,怪不得她對南海門的事如數家珍。

 

藍生道不問我玄機子祖師叔的事,問她的事可以麼?

 

誰知馥姬轉而嚴肅,幽然道有些事你還是不要問的好,我也不知該如何對你說,到時候自然便知道了。

 

這句話令藍生與詩妹都甚感驚愕,就像去神農頂的事,好像事先都安排好了,就等著藍生往裡跳。

 

而那董雙成仙女,為何定要紫微嫁給藍生呢?

 

還有,小時姊姊送的那條手絹,藍生始終帶在身邊,不但能進得了葫蘆,上面還繡著桃花和一個《雙》字,究竟又有何玄機?

 

藍生如身在五里迷霧中,心中累積了一連串的困惑,極想去解開這謎底。

 

他略帶嚴肅地向馥姬道藍生做任何事從不求回報,但董雙成仙子不但與本門淵源甚深,更似與我有所牽連,還懇請馥姬姊姊相告。

 

馥姬也立即板著臉道非我不願說而是不能說,現在說了,對你百害而無一益…,

 

看著藍生與詩妹越加困惑的眼神,馥姬搖頭道好,念你助我收服年獸,我說一些,但你二人…不,你三人須答應我,聽完後不得問任何問題,從今往後也不得再問起她二人之事。

 

三人連忙允諾。

 

馥姬沉思了一會道你十七世祖師叔玄機子,是天地間千年難遇的奇才,未滿十八歲便已將天罡正氣功練到了第九層,再加上他獨創了無雙的劍法,不但在人間行俠仗義,更常上天入地助仙界伏妖除魔,因此,才二十歲他便已列入仙班。

 

進了仙界,除了見玉皇,必還會去瑤池拜見王母,因而也會見到王母身旁的雙成仙子…

 

這日適逢王母設宴,你祖師叔也在席中,在眾仙的一再的請求下,雙成仙子終於同意為眾仙吹奏一曲她所作的笛譜。

 

雙成仙子的笛藝造詣極高,一致被公認是仙界第一,更甭說在人間了。可她總一個人時才吹笛,原因無他,只因天上地下尋不著一個知音…

 

馥姬停頓了一會續道巧的是你祖師叔對笛也獨有所鍾,尤其對音律的造詣更異於常人,聽完仙子的笛曲後,除了對仙子讚譽有加,也在私下將自己聽後的感觸侃侃而談…

 

此刻馥姬看到三個人六隻眼睛,全神貫注、目不轉睛的盯著她,心中暗笑道到底都還是孩兒,忒愛聽故事!

 

沒人知道他所說的內容,只知道仙子聽後先是驚惶失色,隨即卻又轉為驚喜,就像是埋藏了一輩子又無人可傾聽的心事,驀然間有了人來分享…那種先驚後喜的感觸是難以用筆墨及言語來形容的。

 

他倆因笛而種下了情緣,雙成仙子更暗自作了魔笛本欲相贈,誰知那次你祖師叔至人間伏魔,竟一去不返…,雙成仙子尋遍了海角天涯也未能尋著,最後她去了崑崙山南海門,留下魔笛請掌門代為轉交。

 

這魔笛是雙成仙子的一片情意,是她從瑤池天火旁的那株赤煉紅竹竹身上所截取,花了數月才作成。而你祖師叔離開後,雙成仙子從此便再也沒有吹過笛。

 

馥姬說到此便打住,並對藍生道這魔笛經南海門代代相傳,卻只傳與掌門有緣之人。以你而言,只有你師叔,詩妹和萱兒能吹奏,這些人都是與你最親近之人,上一代至下一代,你再也尋不著可吹奏此笛之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