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九之二
2009/03/11 15:11:05瀏覽189|回應0|推薦3

由於魔獸對光特別敏感,所以馥姬沒點燈,三人商議著明朝對付魔獸的方法。

 

這魔獸怕魔笛麼?詩妹問

 

魔笛?馥姬詫異道只有南海門才有魔笛啊?

 

我師姊弟正是南海門的。詩妹道

 

南海門?真是南海門?你師父可是無塵子,他何時竟收了兩個徒兒?我還以為妳倆是峨眉弟子呢!

 

峨眉怎會收男弟子?詩妹望著藍生笑道

 

既是南海門的,可否向你師父借拂塵一用?馥姬道

 

藍生道無塵子正是我倆師父尊號,但拂塵卻在我手裡。

 

馥姬一臉疑惑道這拂塵可是南海門的寶物,又怎會在你手上?

 

藍生道說來話長,總之,我師父已將掌門之位傳給了我。

 

馥姬滿臉驚疑,瞅著藍生好一會,若有所思地半天未發一言。

 

然後她才面露喜色道如此甚好,就用不著魔劍了,與之相處二百年,我還真不忍傷牠!

 

商議完明朝的戰事,馥姬聊起南海門,她似比藍生和詩妹更瞭解南海門這數百年來發生的許多事。

 

但詩妹問起祖師叔玄機子的事,馥姬卻避而不談,好令她失望。

 

藍生心中卻暗暗覺得有趣,不知詩妹為何總對祖師叔玄機子那麼感興趣。

 

夜深了,我們進去休息,得養好精神。馥姬說著領三人進了內室。

 

藍生發現從上山起,已五個多時辰,萱兒竟一言未發,沉靜得令人難以置信。

 

原來這裡面還有一間石室。

 

委屈三位,今晚就在此暫歇,這半年多來我就睡這兒。

 

藍生和詩妹進去一看,當場愣在那兒。

 

這石室裡竟無床,只有一快平坦的大石頭。

這怎麼睡?

 

「我睡裡邊,兩位妹妹就睡中間,我們四人擠一擠。馥姬道

 

沒有床褥、被子麼?我怕冷的。詩妹憂心道

 

是麼,我還道南海門弟子當不怕冷。馥姬說著從旁邊一個箱子裡,翻出了床褥、枕頭還有棉被。

 

除此之外,竟還有一段繩梯。

 

馥姬邊鋪床邊神秘的說可不許對別人說,這是以前一位姊姊和情郎幽會時用的。

 

詩妹驚疑道那不是兩百年前的事了?

 

馥姬笑道她們會輪流來看我的,瞧,他居然不會武功,還得用梯子。

 

藍生先獨自練了一個時辰的功,才勉強擠進半截棉被裡,但這床棉被甚輕,詩妹睡到半夜仍被凍醒,反倒是萱兒睡得卻沉。

 

這麼怕冷麼?馥姬一臉詫異

她想了一會突然道有了,我記得還有件絲衣。

 

於是馥姬跳下床去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一件和她身上所穿的一樣的絲衣。

穿上這就不冷了。馥姬道

 

這麼薄管用麼?詩妹輕撫著絲衣,難以置信地問道

 

需穿在最裡層,這可是天蠶絲所織的!馥姬邊說,已開始幫詩妹脫起衣裳,詩妹半推半就不是很情願,藍生也幫不上忙,只好假裝睡著。

 

等詩妹穿好衣裳,過了沒都久,便聽她輕聲在藍生耳邊道果然不冷了。說完她便睡著了。

 

第二天卯時過半,外邊的石室已有圈光影照了進來,藍生和詩妹醒來發現馥姬已不在床上。

 

她三人走到外邊,馥姬正從洞外回來,手裡提了個籃子,裡面裝滿了不同的果子。

 

藍生抬頭向她瞧了一眼,不禁了一聲,立即將頭低下。

 

馥姬姊姊,妳怎麼穿得這樣少…,不冷麼?

 

原來馥姬身上穿的天蠶絲衣,雖可保暖,卻是透明的。

 

馥姬笑道你倆怎麼說一樣的話?

 

藍生才想起昨晚詩妹已經驚叫過了。

 

藍生以前就聽說過巫山神女多情,甚至不穿衣裳,今天才真大開了眼界。

 

而眼前的馥姬不但香氣滿溢,她長得極為俏麗,面容白皙,簡直就像個十五、六歲的小姑娘。

 

但藍生不敢再正眼瞧她,深怕因此而《冒犯》她。

 

倒是詩妹和萱兒,就像當初看月姊姊那樣,總常出了神般地盯著她瞧。

 

詩妹一向愛盯著美女瞧。

沒想到萱兒也是

 

吃完果子,萱兒一人留在洞裡,三人便依昨晚計畫繞過了半座山,快步走了約半個時辰,才終於到了一處大水塘邊。

 

水塘的水才化完冰,岸邊淺淺的水面還盡是昨秋殘留的枯草,顯得零亂不堪。

 

我們就在此等牠馥姬道

 

馥姬知道魔獸每日早上都會來此飲水,所以昨晚便商議好,在水塘邊尋一處有利的位置,三人藏在隱蔽處,守株待兔。

 

藍生一直擔心,馥姬身上所散發的香味會暴露行蹤,因此她特別挑了個下風的位置。

 

即是如此,他仍可從陣陣的微風中聞到那香氣,而這香氣為何直教人心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