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九之七
2009/03/12 00:05:07瀏覽337|回應0|推薦3

難怪我師父尋了五十年才找到詩妹。藍生道 

馥姬道這也是為何近千年來,你南海門女弟子皆單傳之因,因為千年來同輩的女子中,確難尋著第二個可吹奏此笛之人。

這麼說來,我是命中註定要收萱兒為徒了?藍生道 

萱兒能吹此笛連我也很訝異,沒想到你尋她卻如此容易,至於是否是命中註定,端要看你自己如何去詮釋。馥姬道

萱兒抗議道師父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才將我從大火裡救出來的。她的意思是藍生尋到她,並非如此《容易》。

七天後萱兒不但已將天罡氣功學會,七絕也鍊得中規中矩,藍生本來照計劃便要與詩妹離去,但他實在有點捨不得離開萱兒,想起當初師父匆匆離去,自己也還不到十歲… 

於是他與詩妹決定再多待十餘日。 

馥姬對萱兒甚是關愛,不但教她讀書識字,更常講故事給她聽,晚上更是同榻而眠,藍生幾乎懷疑到底誰才是她師父。(她三人睡一張床,藍生用魔劍伐木,造了張木床自己獨眠。)

這點藍生自然可以理解,年獸送回了天庭,待他與詩妹離去,往後的日子馥姬便只有萱兒陪伴了。

這天早上馥姬問藍生道你倆走後,我可否教萱兒些武功?

當然可以藍生喜出望外,想本門武功正如師父當年所言,只能驅魔避邪,若要行走江湖,是遠遠不足的。

馥姬是神女,武功必定非比尋常,有她指導萱兒必能獲益良多。 

馥姬沉默了一會,詭笑道昨晚你徒兒問我,你南海門弟子可否成親,我想這問題還是你自己和她說罷。

萱兒一向甚少說話,比詩妹更來的沉靜,藍生知道她心中必有許多疑問,只是不敢開口問。 

藍生向萱兒道萱兒心中有任何疑惑皆可直接問師父,不方便的可問師伯,不論南海門還是師父本人之事,絕無半件不可與妳說的。 

萱兒只道了聲,便不再言語。

馥姬笑道師父呀,說了半天你還是沒回答人家的問題,教人家以後怎敢再問你?

藍生向馥姬淺淺一笑,向萱兒道師父說過,本門並無門規戒條,老君有五戒:第一戒殺第二戒盜第三戒淫第四戒妄語第五戒酒。這五戒是一般修道者都必須恪遵的戒律,可供妳參考。至於往後與馥姬仙子相處,一切都得聽仙子的。

妳師祖也沒說本門弟子不能成親的,只是本門數千年所追求的無外是得道成仙,因此也從未曾聽說有弟子成親之事。

馥姬向萱兒笑道這樣懂了麼?說不定妳師父… 

她話說了一半,本要說:說不定妳師父會是南海門第一個成親的。

但隨即一想,到底這是藍生在和徒兒說話,是很嚴肅的事,因此剩下半截硬是吞了回去。

萱兒聽了半天,只將藍生所言牢記在心,卻還是弄不清到底可否成親。 

她又問道本門的弟子皆可得道成仙麼? 

藍生道只要照著本門天罡正氣功勤練,多半是可以的。

等藍生說完了,馥姬才道南海門的天罡正氣功,是修道成仙的絕佳內功及心法,但其原為男子所創,對女子並非十分合適,所以南海門男子成仙的也遠比女子多…

藍生原對此說便略有所聞,他曾聽師叔及師叔祖私下談論過,直到今日他才從馥姬口裡得到證實。 

難怪她要教萱兒練功! 

藍生並不避諱,問馥姬道不知原因為何?

馥姬道除了體質本身的差異,男子較女子更易精進外,最重要的原因便是男子越練會越清心寡欲,唯有清心寡欲摒除雜念,才易近道成仙。

這就是你師父與師叔,終於分道揚鑣的原因! 

藍生懂了,若非馥姬道破,這原因他便是好幾年也弄不明白。

馥姬續道你南海門男子天罡內功只要練到八成以上,便可完全摒除雜念而近道,慢則四、五十年,快則只需二、三十年。但女子要鍊到第八成卻是遙遙無期,一般都只到第七成便再也上不去了,你師叔與師叔祖便是如此。

藍生問練到九成又會如何?真的所有的欲望都沒了麼?

馥姬笑道並非沒了欲望,只是完全能用心來控制,等你的天罡正氣功練到第九層時,便不會怕看我穿著天蠶絲衣了!

所以這天蠶絲衣天庭有個別名,就叫《試仙衣》。

藍生終於明白了,馥姬之所以加了件外衣,無非是因他的道行還不夠,怕他會不自在。

難道仙子,或成了仙後真的就沒情欲了麼?詩妹問

馥姬笑道只要還活著怎會沒有情欲?只是不易浮現出來而已,凡人的情欲如乾材,甚易點燃,而神仙的欲望恰如濕材…,差別在此。

下午,四人來到巫山之巔神女峰,藍生與萱兒先練了一會劍,又與馥姬拆了幾招兩儀劍法。他發現馥姬的武功甚是精湛,獨樹一幟,與他所見過的所有武功又不相同。 

雖然她破不了藍生的正反兩儀劍法,但她的輕功甚是厲害,身法更是敏捷,再加上她有天蠶絲衣護體,藍生想要傷到他更是絕無可能。 

鍊了半個多時辰,藍生發現詩妹一人神情落寞地坐在山崖邊,凝望著雲霧出了神。

藍生立即拋下二人,走向詩妹並坐在她身旁。 

詩妹為何悶悶不樂?藍生關心地問 

詩妹幽然道我只是在想,不知師叔在做什麼? 

她眼睛沒有看著藍生,仍凝眸在不遠處那整朵厚厚的雲層裡。

怎會突然想起師叔?藍生手輕搭在她肩上道我們不說好,看完海就去拜望她麼?

師叔一個人好寂寞喔。詩妹說著眼淚竟流了出來。

怎麼了?藍生著急問她有青鳥陪伴,何況她寂寞時可練劍啊。

詩妹輕拭著淚水,搖頭道青鳥怎解人意?就是因為師父離開她,她才會練起劍來… 

與師叔同住的那些日子,她每晚都會和我說好多事,直到我不知不覺地睡著…,她本是愛沉靜的,如今我才知道,那是因她太寂寞了。

藍生無言以對,他一向不敢論及師父和師叔間的私事。

沉默了好一會,他似乎猜出了詩妹的心事,才又道詩妹妳放心,我說過會永遠伴著妳,我絕不會留下妳一個人孤伶伶的。

詩妹終於轉過頭來,向藍生道我倆一路走來,不論雲姊姊、月姊姊,還是仙芙教的仙子們…還有馥姬仙子,甚至湘因和萱兒,每個人都生得如花似玉,又聰慧,不像我…難道你都不動心,心中真無半絲情欲?

情欲?藍生訝異道面對她們我敢都不敢想這兩字,或許正如馥姬仙子所言,我自幼練了天罡氣功,對她們,我心中真的沒有情欲…

我明白了,詩妹含著淚光道也正如馥姬仙子所言,師父與師叔終因情欲二字而分道揚鑣,我二人也遲早要走上她倆的路…

怎麼會?藍生略帶激動道詩妹妳一定要相信我,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妳的。

永遠?詩妹搖頭道你的天罡正氣功不久便要練到第八層了,你的情欲已越來越淡,而我卻…,卻…我倆怎可能在一起呢?

藍生終於也明白了,他如同發現了天地間最大的秘密般的驚訝,原來詩妹也是有情欲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