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賓士汽車的故事
2008/08/23 17:46:10瀏覽715|回應1|推薦1

多年前,我新購一輛賓士汽車。有一次我外地出差時,將車留給妻子使用。第二天,我打電話回家,妻子在電話那頭說:「坐穩些,有件事要告訴你。」(任何人出差在外,都不希望在電話裡聽到這句話)

於是我說:「我坐穩了,說罷!」

她說:「我今天早上開車送孩子上學,孩子坐進後座,忘記關上車門,結果我倒車出車庫的時候,把車門撞壞了。」

我急著問:「你沒事吧?孩子們都沒事吧?」

妻子回答說:「我們都沒事,因為車速不快,不過,修理車門得花七萬元。」

我說:「真糟糕,不過日子還是得過。」

她說:「你不生氣嗎?」

我說:「你是故意撞壞車門嗎?」

她說:「當然不是。」

「那就對了」我說:「為什麼要生氣?車門比妻子重要嗎?」

我從來不曾就這件是責罵妻子。我認為這是一樁小車禍,已然過去,而且無法改變,不值得萌生任何負面情緒。

這個事件的重點在於,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改變;希望改變已成的事實,是生氣、後悔、責罵等負面情緒的原因

養成原諒他人的習慣,養成遺忘的習慣,各種負面情緒自然消弭於無形。

**********************************************************

很佩服這位人士,情緒管理好,重視親情關係,生活與工作的均衡,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快樂。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22359&aid=2155501

 回應文章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輩子要修得這樣的老公
2008/08/31 15:35
我也曾開車送老公搭機出國, 回程將老公的車頭撞得花掉幾萬元修理費.   老公很心疼愛車受傷,    但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