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的早
2009/02/09 00:14:08瀏覽853|回應0|推薦35
澄清湖日出


昨日2/7很早醒,突然想到下週日將參加台塑舉辦的澄清湖環湖單車行,由於有坡

度擔心中古車無法承受,就臨時決定試騎一趟,在不打擾家人清夢下,輕輕、匆匆

的準備簡單行李,在天未亮下出發了。

約半小時到達澄清湖,先在旁邊濕地公園作個簡單運動,呼吸晨間氧氣,聽聽蟲

鳴鳥叫,心裡另外羨慕在牆內在湖邊散步的人們......

圓山路開始就是一段爬坡,邊騎邊調整變速器到適當位置後,順利到圓山飯店

,算是吃力的一段,在右彎轉松藝路後是一段中坡度的,最費力的是到中興塔之前

,在考驗車況及自己耐力時,氣噓噓的瞥見兩位小姐在旁邊休息,更不能漏氣,一

鼓氣到達高點,短短十幾分鐘就完成此路段,證明自己體力還行,自行車也像我一

樣老當益壯,下週沒問題的了。

**********************************************

2/8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怎麼今天(週日)同樣的時間又起床呢?也是突然想到今

年的新春沒有去大貝湖走走,一樣悄悄又急急的趕著六點前到大門口。就差那麼一

步否則得自費了!  雖然跟著人群但是不那麼吵雜,夜空中踏著輕快的步伐,心中放

空享受寧靜,鼻中呼吸新鮮的空氣,好像回到三月的淡水及難忘初嚐的生活營,尤

是傳習齋研習中心透出的微光,在暗暗大片草原及寂靜湖面的襯託下更顯的幽雅

,這麼好的景緻沒有來體會真是可惜。


沿著步道行走沒多久太陽已起,灰濛濛有點涼氣,是適合運動的,這次一定要走完環

湖步道。

九曲橋遇見一位人士拿著拖把往湖內汲水,以為在替橋上拖洗,走到近處橋面上有斗

大的「慈悲沒有敵人」等三大勸世語的毛筆大字,厲害!字體工整有練過的,虧他想的

出用拖把及湖水,乾掉就不見了,既警世又不污染。

行走間聽到有人談論工作無奈的、家庭糾紛的、身體不健康的...等等負面因子,而我

正獨自一人把握當下享受美好的意識,不受干擾,用兩小時的時間走完環湖步道,不

覺得累,反而通體舒暢,精神更好。

樵歌   包美聖

作詞:靳鐵章 作曲:靳鐵章

太陽升  黑夜盡  老樵每天起得早  慢慢跑  跨小橋  不覺路兒千里遙
老樵夫  身體好  每天總是嘻嘻笑  粗茶飯  唱小調  樂天知命求溫飽
白雲藍天  竊比我於老彭  青山翠谷  樂乎我一老樵
砍砍柴  唱唱歌  生活逍遙又自在  煩惱拋  心平靜  群山聞我老樵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22359&aid=262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