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華藏工程班 [文/雪華]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09/21 21:34:49瀏覽197|回應0|推薦4

我與華藏工程班            高雄  雪華

未進入華藏工程班前,學佛的觀念只停留,在那人生因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感到苦惱無奈,而想出離這個世界,到另一個只有快樂無煩惱的極樂世界,而且許多因果故事恐怖的地獄遊記,讓我心生畏懼的對於生命有種恐懼的無奈感.在某次的機緣下有位師姐介紹海雲和上講經,並將錄音帶借給我聽,起初不懂海雲和上的語言模式,在幾次聽講之後,慢慢地了解海雲和上他那e時代的語言,淺白精湛的解讀經典,讓我慢慢對於學佛的正確觀念能夠釐清,人生是要肯定自己,學佛是要讓自己的幸福指數越來越高..生命的品質要一再地提昇,並將生命的因素激發出來,把生命能量發揮出來.對於人生的態度是積極的承擔,而不是消極的逃避.這些道理讓我深深的感受一股內心正向的力量,而後我便親自至高雄的密林共修處參訪道場,並加入會員.在某位師姐介紹下,曾到高雄禪林參加二,三次的華藏工程班,後來因緣的不具足,而停了好一陣子.但因地緣關係便正式加入高雄福德共修處的華工班研討「智慧一切搞定」,起初人員五,六人到後來成了三人小組(水西師姐,素珠師姐及我) ,每次研討我都抱著高興的心情,因為透過華藏工程班的「聆聽,欣賞,接納」訓練原則,讓我能由主觀對立的個性,轉為能慢慢地聆聽他人的聲音,欣賞他人的想法,並接納他人的意見,客觀圓融,而不起對立,且我的家庭越來越融合,以前我是個不善表達的人,現在我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尊重別人的意見.人人都要學佛,人人都有煩惱,都需要重組因緣藉著學佛修行得智慧,而能祛除因緣排列不當所造成的貪瞋癡等迷惑,進而能使心靈清醒與自在(拮取自智慧一切搞定),進入華藏工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它是一個可以改造生命的工程,讓人身心脫胎換骨的.所以學佛是人生最大的福報,參加華藏工程也讓人覺得因緣福報大而殊勝,好幸福哦!真得感謝海雲和上的法這麼殊勝,及諸位師兄,師姐們熱心關切的引導,使我這些年成長了不少.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3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