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老鼠的故事】/ 文清130913
2017/11/04 21:17:36瀏覽449|回應0|推薦3

 寓言故事話心態。

老鼠心兒本怕貓。
雖換外形心沒變。
修行之人當慎思!
。。。
心兒第一緊守持。
妄念慾望會誘惑。
時時刻刻來看好。
不然別人牽著跑!

【小老鼠的故事】/ 文清130913


2013-09-13 [1]
佛心禪語

很久以前,在喜馬拉雅山的雪山腳下,有一位西藏僧人在那裡過著平靜地修行生活。
  有一天,當這位僧人出門的時候,忽然發現門口躺著一隻凍僵的小老鼠,於是就把它抱進屋子裡,用雙手溫暖它。小老鼠漸漸地蘇醒過來,恢復了健康,從此和僧人生活在一起,白天到外面曬太陽,玩耍;晚上回到屋子裡躺在溫暖的羊毛毯子上聽這位慈祥的喇嘛僧講故事,生活還算愉快。
  但,喇嘛的家裡有一隻貓,雖然貓不傷害它,但它每次見到貓時它都感到非常驚恐害怕。
  於是,有一天,小老鼠對喇嘛說:"慈悲的修行者,我和你生活在一起感到非常快樂,但是有一件事情我想請求你的幫助。" 喇嘛微笑著說:"那是什麼事情呢?""當我每次看到您家裡的貓的時候,都感到莫名的恐懼。我想請求您,能不能把我變成一隻貓呢?"喇嘛答應了它的要求,把它變成了一隻貓。
  小老鼠變成貓以後,以為萬事大吉了,剛一出門,碰到了一條狗,兇猛的狗。它嚇得連滾帶爬地回到了屋子裡。然後對喇嘛祈求說:"麻煩您能不能把我變成一條狗?"喇嘛答應了它的要求。
  這下變成了狗的小老鼠大搖大擺的走出了家門,但突然有一隻老虎經過它的身邊,它嚇得拼命地跑回家裡。很沮喪地對喇嘛說:“請您再把我變成老虎吧。"喇嘛照就答應了它的要求,把它變成了老虎。可當變成了老虎的小老鼠,一見到在廚房裡的貓,尖叫了一聲驚恐萬狀地跑回到喇嘛的身邊。
  小老鼠百思不解,困惑地對喇嘛說:"慈悲的喇嘛啊,我為什麼變成了老虎以後,還是害怕貓呢?"
  喇嘛"哈哈"大笑了起來,然後對它說:"重要的不在於你有什麼樣的身體和外觀,重要的在於你的心。你的心還是小老鼠的心,怎會不害怕貓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88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