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心--三點鐘的部落格
2015/12/07 22:03:09瀏覽266|回應0|推薦19

問心--三點鐘的部落格

我問心:什麼是幸福?
心說:身心安頓,就是幸福!
幸福,本無關名利或者財富!
我問心:我身體安然,只是如何讓心安頓?
心說:心中有牽絆,自然就不自由,不自由,如何能安頓?
我問心:心在紅塵走,如何能不牽絆?
心說:心,若不為形役,即為自由!

我問心:心在形中,如何能不被形役?
心說:形,只是承載心的軀殼;
猶如,萬斤肉身只為一縷氣息;
心又說:心,又是感受生活的容器,
把酸甜苦辣嘗受,然後一笑而過!

我問心:為何要一笑而過?
心說:身不過百年,瞬息而過;
如夢一場,何必當真。
何況,那心中千百滋味也不過是尋常。
背負那被複製的滋味又為何?
再況,身的奔波,本為成全心的自由。
怎可,讓身之一切,成為縛心的枷鎖?

我問心:如何能一笑而過?
心說:名利得失皆如平衡木。
得之,又盼;不得,又傷。
紅塵之大,不過是那誘惑之大。
安於自己的一簞食,一瓢飲,
就不會為隔壁的滿漢全席而垂涎。
紅塵之痛,不過是那心之搖擺之痛。
心,若成粘泥絮,怎會追逐東風上下狂?

我問心:心,如何能成粘泥絮?
心說:若身知,名利之不可偶得,
能釋然者,為一境;
若身知,名利得之又如何,
不過是俗人俗事之超然者,為二境;
若身知,名利如雲煙,虛幻不真,
我心定我境之安然者,為三境。

我問心:心大,還是世界大?
心說:世界再大,由心感知;
心在,則世界在;世界,是心的鏡像。
我又問:我們來到世界,為了走向哪裡?
心說:人畢生只架一座橋——不同的只是,
是從我走向世界,還是從我走向本心?
~網路文章~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244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