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焰口鬼王大威光 / 佛說觀自在化身焰口鬼王大威光陀羅尼經
2019/08/23 17:05:02瀏覽642|回應0|推薦14

焰口鬼王大威光 / 佛說觀自在化身焰口鬼王大威光陀羅尼經


“我實從觀自在菩薩心中所化,能攝諸祕密要門。我亦號為“焰口”,常現餓鬼形而居苦趣,示教利喜,啖諸穢濁,令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爾時,觀自在菩薩入甘露威光三昧,從自身化出水火,以日月神珠消八寒八熱之苦。時菩薩心中現大藥叉,湧身虛空,遙禮世尊。而白佛言:

世尊,一切有情業累深重,故諸菩薩久處大悲,常行救護,而無倦怠。然彼有情雖蒙慈悲,不能信解,反出惡言,起大邪見,辱及聖者並解脫法。此諸有情常生下劣,瞻睹佛僧而不能視。

如是無量惡行之眾,必以惡相而加教敕。故我常現恐怖之形,乘如來智德往還惡趣,以我具不可思議神通力故,深入有情染汙之中,十方諸佛俱皆印可,賜號“深沙”。

世尊,往昔諸佛為顯我之大威猛故,集諸微玅持具,嚴飾我身。皆各舒右手摩我頂門。從是諸手印內流無量甘露,令我力同諸佛,智同諸佛,用同諸佛。

我得諸佛加持,故能祕化九形於九界,以根本身而住佛法界中。無量藥叉隨相衛護,一切諸魔聞之遠懼。”

節錄至:《佛說觀自在化身焰口鬼王大威光陀羅尼經》

FROM / 蘇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874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