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新茶會制服日
2013/09/18 09:05:59瀏覽803|回應0|推薦12

庫洛魔法使召喚:郭小喵變身回高中生 !!!

哈哈哈
不用等到10/9全國大學生制服日 
亞東今天下午課後的迎新茶會就先"玩"起來了

學長姐的通知 讓這些大一新鮮人興奮不已
小喵還特地約好了現在同班的士商同學一起
穿制服上衣 黑色制服短裙 搭領帶 膝上襪 "絕對領域" 
要給她來個"士商絕領雙姝"秀

再綁上中高雙馬尾 
呵呵呵 可愛的高中生變身回來了

說也奇怪
高中時期每天穿制服穿到膩 總期待週三便服日
但是升學了 卻又懷念起高中每天穿制服的日子了呵呵
9/16開學至今穿了三天便服上學了
而今早女兒穿上制服 
竟雀躍得跟隻小麻雀一樣
而我今天幫她綁馬尾時的心情 也跟以往也很不一樣呢

而最大的不一樣是
高中職雖已沒了髮禁 但士商對制服卻仍管束多多
士商的班導對穿著理念相當保守 對孩子的制服總也要求嚴多

小喵喜歡日系少女風格
喜歡制服短裙搭膝上長襪 穿出"絕領"風格
卻總是被班導絮絮叨叨唸得滿頭包 說她的服儀不合規定......
說什麼裙長過膝 加短襪 才算規矩
(小喵說 天啊 那麼老氣的穿法 不如殺了我吧 XDD)

如今~
學校對服儀完全不加干涉 學生可以完全自主 完全被尊重
不會再有稍一不慎
裙子短了一兩公分或襪子長了幾公分 就被記警告的莫名威脅

學校重視的是課業品德和專業技能的展現
而不是只盯著孩子們上衣裙子襪子頭髮等等芝麻綠豆小事

這才是正道

學校不是只要盯著孩子們上衣裙子襪子頭髮等等芝麻綠豆小事
該在乎的事是
孩子在學期間 
學校能教給她什麼可帶得出校門的 知識和能力 眼界和心胸

對吧 ???!!!!


( 直到孩子士商畢業後的今天 我才敢這樣說出我的想法 和對於小喵幾次因服儀而莫名被記警告的小小抗議 !!!!!! ) 守口如瓶 無奈 烏雲飄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858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