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利箱烏龍事件
2010/05/12 17:57:10瀏覽1288|回應2|推薦46
親愛的好友:
昨天下午從我家附近郵局寄了一個包裹給您,請問您收到了嗎?
我想應該還沒有!!
而且絕對還沒有!!...我肯定!!
我千萬分的肯定!!...而且...我確定!!
因為呀.......
郵局把我寄給您的便利箱,竟然寄到我家來啦!!!!!!!..................

暈!!
中午收到包裹的那一剎那,真的差點沒暈了過去!!
真是太離譜的可以!! 真是夠了!!

還以為....好友您跟我這麼有默契,挑了一樣的時間,心意互寄?!
結果興匆匆拿了印章,滿腹狐疑又欣喜的衝下樓......
正在好奇您會是寄了什麼給我.....
一看字跡....
咦?!...這不是我的筆跡嗎??
嗯?!...那不是??...那不是我昨天...昨天我抱到郵局去...當場打包好了要寄給您的那一箱東東嗎??........
怎麼? 怎麼?...怎麼郵局竟然給我搞了個大烏龍?!竟然寄回到我手上???!!!....

再仔細一看.........
天啊.......
我這迷糊蛋!!....原來不只是郵局凸槌了,我自己也有錯ㄚ!!
但是我保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囧)
昨天....
忙著寄出,趕''時效性'',也忘了戴眼鏡出門,沒注意看清楚,
而郵局便利箱填寫的表格格式經過變更,寄件人和收件人位置互換.....
郵局說...
不只我...也還有好幾件這樣...不注意....寄件人和收件人寫反了的!!


收到這令自己傻眼的郵件,
顧不得還沒吃飯,也顧不得手上事情才做了一半,文章po了一半,
更顧不得梳妝打扮.穿漂亮衣裳,就抱著那郵件,快步衝出了門!...去原寄郵局!
重寄!!
以最快的速度重寄一次!!
這是我唯一而無奈的選擇!!....啼笑皆非,笑不出來!!.....真是......迷糊!!

另方面想想,這郵局窗口經手郵件交寄的先生,也真是"混"!!...混得很兇!!


中午來我家寄掛號的郵差偷偷取笑了我一下,好心的告訴我,到原寄郵局去,
因為東西已寄出.我也收到,地址雖是寫相反了,但是卻不能退,
但是就拿原箱到原寄局重寄,這樣算是''紙箱重複利用"郵資會比較便宜!!

我感謝他的好心,回到樓上, 拿了錢包鑰匙就往原寄郵局快步走去.

路上遇到一位故事組志工夥伴,問我:"妳家那裡沒有郵局嗎?"...
我說''有阿,兩個郵局差不多遠,
可是昨天我在這個郵局寄的,因為他多了一種紙箱規格...這是我要的!"...
"而且,他給我搞了個大烏龍,我要去櫃檯申訴啦."

對了,我去重寄,我也去申訴!!


進了郵局,直奔郵件收發櫃檯,乖乖排隊,我的前面只等了一個人.
郵局裡存提款.辦其他事情的人也不多. 一位服務人員在門口悠閒的站著.
排隊等待的時候,我四周打量尋找了一下...
裡裡外外...沒看到昨天處理我寄件的那位先生.....

輪到我....
我把便利箱嘟上櫃檯,跟櫃檯小姐說:
喔!~小姐呀,我會被你們郵局害慘啦!!....你們怎麼只負責收錢??郵件交寄都不幫忙把關一下???...這蓋郵戳也不檢查一下?...這麼離譜?.........這寄件局郵戳蓋的是台北土城,但是寄件人欄位寫的卻是台南(而收件人是土城).....你們不會覺得很奇怪嗎?.....都完全沒有把關檢查,郵件這樣寄來我還要再拿來重寄,這東西有時效性的,這樣很傷我的信譽耶!"
"對,我承認我也有錯,沒看清楚寫錯位置了,但是你們比顧客清楚單子要怎麼填呀,竟然連檢查把關都沒有做,是不是有點太離譜啊?"...我追問.

只見那櫃檯小姐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滿臉歉意,
等我說完,一直跟我道歉,一直道歉...
她說:"真是抱歉,這填寫的表格因為換了廠商,格式也跟著換了,寄件人收件人欄位對調,害很多人都弄不清楚,不小心誤填....可能也剛好昨天很忙,他們沒注意到.''
我說:"哪是?!...昨天下午沒人,(有啦,存提款的很多,但是寄郵包的只一兩個.)就是這樣你們都還不把關一下,我才暈!!"

櫃檯小姐說:"那現在我幫你處理,幫你用快捷重寄好不好?"
我問:"快捷?多久會到?今晚可以嗎?我很趕耶!...而且對方明天又不在.變成後天他才收得到了呀?!...我被妳們害慘了,這樣一來一往就耽誤兩天了''
小姐說:"快捷,最快明天上午到,沒辦法再快了.''
我說:"這樣怎辦?那我還要再付一次郵資...更貴的郵資?!...而且今天之前寄不到喔?!"

小姐陪著苦笑,又道歉說:
"不用, 這是我們郵局的錯,郵資你不用再付,我們負責幫你處理.''
便轉身拿了份''快捷郵件''的單子給我填寫,然後又交代另一位小姐記得把第二聯收據撕下給我....( 媽呀!~這快捷郵件單子上的字和格子更小,是要寫給螞蟻看的呀? )....
我說:"要明天早上才會寄到? 那哪叫快捷啊?我完蛋了啦我!!"
我說:"這做生意的,我得要賠償對方違約金和損失商譽的了,你們怎麼賠償我呀?"
小姐說:''這真的對不起,但是真的要到明天早上.....''

這時候,一位正在忙著整理大小包裹.便利箱,準備出車的年輕郵差,在一旁聽了,問了原由. 小姐跟他說"她的郵件凸槌了,她要今晚上寄到,說是很趕."
那年輕郵差想了一下,看了看地址,跟我和櫃檯小姐說:
"這件我負責,用''特別處理''急送.....但是我不保證今晚一定可以到.我盡量!"
我喜出望外,感激涕零,一直跟他道謝:
"真是太謝謝了.''...再追問:''特別處理? 急送的意思是今晚有可能到嗎? 再晚都可以,對方明天真的不在啦! 拜託!"...我誠懇的又再拜託.''他那是市區,不是鄉下啦.''
他說:''台南,不是五大都會區,就算是台南市區也一樣,我幫你聯絡看看,看那裡有沒有''夜送''服務,有的話就沒問題!"

喔喔喔!~明白了!!
一再稱謝,快捷郵件的三聯單撕掉作廢,把原本的寄件資料重新貼上,收件寄件處用了奇異筆註記更正......於是,我那件包裹便利箱....跟著其他一袋袋郵件...又一起上了郵務車!!

看來今天運氣比昨天好很多,至少這兩位,服務態度是被我肯定的!很感恩!!


但是話說回來.....


我和櫃檯小姐對話中, 另外那一位小姐插話說"郵資你不用付,是我們郵局同事賠錢幫你付了''......意有所指,好像在討個人情似的.
當時聽了沒有理會她說的,可是現在...事後想想.....
縱使算是我也有疏忽,但是你們那位郵局先生若不是混的太兇,也不至於要我老遠的再跑一趟,造成雙方的不便和困擾吧?!......

昨天那位櫃檯收郵件的先生,問東問西,還看了我要寄的東西,結果他該看的該檢查的,卻沒有確實把關.......
這重新寄件的郵資,其實不應該是今天這位櫃檯小姐賠錢來付!.....應該由郵局自行吸收,或由這位失職的先生賠錢負擔,並且重新接受在職訓練,好像才是正確一點的處置方式吧?!!

否則,誰能保證~ 這等烏龍事件,不會再不斷的不斷的上演???!!!.............


這次烏龍事件,喵喵也學到了個教訓!~

做事還是不夠細心,以後寄件寄信,還是要檢查再檢查,做其他事情也是一樣!!...免得百密一疏,掛萬漏一!!.........

像這件事還好,大不了補寄.重寄就是了,若是做生意,商譽損失了,努力些加上賠罪道歉,應該也還能彌補!....

可是.....萬一是性命悠關...生死大事.....只是一個小小疏忽而鑄成大錯, 那可就追悔莫及了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4026677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節真的很重要
2010/05/17 23:58
服務的品質往往都在細節裡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Lydia-惠貞(e00927) 於 2010-05-19 18:08 回覆:
對呀!...
我家附近有兩間郵局,分別在兩個不同方向,距離我家差不多遠. 兩家大小規模不同.人員配置多寡不同,就連服務態度也差很多!!
貼心的好服務,好的服務態度,能將心比心爲顧客解決問題,才真的是"留住顧客的心"的重要關鍵!!......^^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郵局對妳的個案處理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2010/05/16 23:37

郵局民營化以後的服務是有進步多了!

很多地方~ 國營事業機構或是公家機關還是挺官僚的......

喵喵算是賺到囉!

Lydia-惠貞(e00927) 於 2010-05-16 23:58 回覆:
哈哈....
還好啦!!.....服務是有進步唷!!
至少這次他們的彌補措施很令人滿意,賺到的不是一肚子的"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