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本事就跳槽
2011/05/31 13:57:20瀏覽164|回應0|推薦8

我到新公司上班,轉眼間已經過了七個月,好個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在這七個月當中,有很多人離職,也有很多新人上任。美國景氣跟前幾年比,今年稍有好轉,所以有真才實料的人跳來跳去也不足為奇。最讓主管傷腦筋的,是那些跳不動又不知自我檢討的人。

跳不動的原因很多,最慘的是那些無德無能又坐領高薪的人,到那裡去找另一個冤大頭呢?因為新的冤大頭很難找,這些人的上策就是賴著不走,看你拿我怎麼辦!所以公司對這種人真是傷透腦筋。而這種人能有今天的景況,有很多是因為公司歷史中另一個無德無能的笨蛋。那笨蛋可能退休了,或被炒魷魚了,但是他們的餘孽猶存。

我的部門裡有為賈德女士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她在公司四年多,作的是行政助理的活,領的却是經理級的薪水。她要是有謙卑之心而且心存感激還好,壞就壞在她處處嫉妒別人幹的活沒她多,領的薪水卻比她多,還有私人辦公室。別人幹的活有沒有她多,有主觀的認知也有客觀的標準,壞就壞在她有事沒事就在公開場合發表她被性別歧視的高論。自從我從四月初接手管理她以後,我深深地覺得,她遭遇的很多事其實是咎由自取。她是作很多事沒錯,但那都是些行政雜事,對公司的附加價值很低,相對於她領的薪水,其實她真的不值那個價錢。如果她稍有上進的心,能早早增進自己資料庫和數據分析的能力,也能做好時間管理,我相信沒人會嫌她低能高薪。

所以對這樣的人,如果他們嫌薪水低,又抱怨沒有別人升得快,我能給的建議就是,有本事就跳槽去找另一個願意付你高薪的冤大頭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zkbwp&aid=527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