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的老闆是笨蛋
2010/03/23 11:20:02瀏覽360|回應1|推薦4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不論過去現在或將來,不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不論你遇到老中或老外,在你一生當中有極大的可能,你會碰到一個老闆就算用笨蛋來形容也難以述盡其蠢其笨。請注意我是用假設語氣在表達一種可能,請別通知我老闆說我影射他是個笨蛋。不過現實生活中,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一個笨蛋老闆,請接受我發自內心最誠摯的哀悼。

其實能讓人稱為老闆,不論職位大小,這些人總得有點領袖特質兼或有一些領導才能。問題就在如果他們既沒有領袖特質也沒有領導才能,他們是怎麼爬上去的?根據我在職場十多年的觀察,這有幾種可能:

  1. 做正事不會,拍馬屁的本事一流!
  2. 眼明手快,哪裡有功勞可搶就往哪裡鑽!
  3. 就是運氣好嘛,你能拿他怎樣?

不過,也別太洩氣,靠這種方式往上爬的人,等到公司改朝換代的時候,他們通常也是最快走路的人。所以你有幸碰到一個真是笨蛋的老闆,要記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能堅忍到底的,就能得到最後的勝利!以下幾點與大家互勉:

  1. 從草根做起,在職場廣結善緣,相信助人為快樂之本。
  2. 把握學習的機會,累積自己專業能力的信譽。
  3. 儘量不要選邊站,用你最好的能力做該做的事。

最後要常常禱告,相信每一個讓你受不了的老闆,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Bloom where you are plante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zkbwp&aid=3826097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10/03/23 11:31

笨蛋老闆最讓人受不了

但自己又當不了老闆

可見笨蛋有笨蛋的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