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鳳飛飛的不告而別開始
2012/04/23 15:10:00瀏覽87|回應0|推薦0

今年二月的一個禮拜六下午,像往常一樣在中英文網站看新聞,查資料,兼網路逛街。突然,看到聯合報網站的一條新聞說,鳳飛飛已在一月初病逝於香港。有的媒體甚至用瘁逝為標題,來形容這消息的突然。這怎麼可能? 從沒聽說她生甚麼重病,怎麼說走就走,而且連她娘家的人都不知道。這怎麼可能!

從那以後我天天到Youtube去聽她的歌,尤其是她的35周年演唱會,深夜裡我一遍又一遍的聽著她唱[掌聲響起],[松林的低語],[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看著眾多鳳迷的留言,默然落淚。嚴格說來,我應該算不上鳳迷,我不記得我曾刻意買過她的唱片,卡帶,或 CD。但是我愛唱歌,也會唱很多她唱紅的歌。或許是她走紅的時候, 我還算未成年,而且還在拼聯考,沒有錢也沒有時間。真的認識鳳飛飛竟是從她走後開始,也才真的見識到鳳迷們對她的深深懷念其來有自。

鳳飛飛唱的歌,有很多是瓊瑤電影的主題曲。多拜Youtube之賜,我最近看了很多二秦二林的電影。很多是以前聽說過卻從沒有看過的。鳳飛飛厲害的地方就是,即使劇情很荒謬,但配上她的歌與配樂,再不合理也好像很順理成章。過去二個月,我好像把青春歲月又過了一次。往事歷歷,人事已非。相守的不見得是此生曾有的最愛,最愛的反而可能是午夜夢迴裡的片片心碎。瓊瑤電影的迷人,就因為她把人生的很多錯綜複雜,藉由俊男美女的演出,濃縮成不同形式的悲歡離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讓演的人和看的人都陷得很深。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人生的戲就不再照劇本演了。但是人生真有劇本嗎? 還是我們每一天憑著信心對生活的抉擇,就是上帝要我們演的劇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zkbwp&aid=63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