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部落格
2010/03/23 11:58:25瀏覽234|回應0|推薦2

剛開始這個部落格,只是想藉寫作紓發一下情緒,也寫下自己的一些感想。沒想到,竟然已有將近千人次來此瀏覽,感謝各位部落格友不棄寒格到此一遊。網路真是個奇妙的世界啊!

不過話說回來,在英文的電腦上寫中文,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老美是不用我們的標點符號的!還有要感謝啟蒙我ㄅㄆㄇㄈ的小學老師,讓我到今天還能用ㄅㄆㄇㄈ拼出大部分的中文字來。在美國,這ㄅㄆㄇㄈ已是夕陽工業了,因為大部分的中文學校都已經採用羅馬拼音。況且,要教老美從ㄅㄆㄇㄈ開始學中文,那可是比要他們學希臘文還吃力。我還記得有一個歷史老師,忘了是初中的還是高中的,說二十一世紀是咱們中國人的世紀,這話從最初這十年看來是有些道理的。只是我真希望海內海外的中國人真興旺到一個地步,將來他們可要在中文的電腦上打英文才好。

閒話不多,再次感謝眾格友到此一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zkbwp&aid=387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