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ㄊㄨˊ是什麼部?
2012/01/10 19:42:34瀏覽1328|回應1|推薦12




上了小學之後,小三開始認識許多國字,最近更開始學習部首。放學回家後,常常邊問邊考我們一些「頗有深度」的問題,一不留心就會被他考倒。
「爸比,新年的年是什麼部?」
「嗯,人部吧?」
「錯了,是干部。」
這才是第一題,你答對了嗎?
第二題來了。
「那,一二三四五的五是什麼部?」
「一部。」我說。
「錯了,是二部。」他很得意。
還有第三題。
「那,ㄊㄨˊ是什麼部?」
「是畫圖的圖嗎?」
「不是,是那個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ㄊㄨˊ阿。」
「啊?這是什麼ㄊㄨˊ啊?」
你猜出來了嗎? 
「你寫給我看。」
於是小三用指頭在桌面上畫了個「凸」字。
哈!哈!果然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有了。我怎麼想不到?
這個凸是什麼部呢?誰知道?
我根本連猜都猜不來。
不行,我得轉守為攻了。
「那我問你,冬天的冬是什麼部?」
小三想了想,說「不知道。」
「是冫部,這個部首唸作ㄅㄧㄥ,就是很冰的冰。冬天很冰冷,所以是冫部。」
「哦!」
換我得意了。
我一眼看見桌上的藥袋,決定再考他一題。
「那,吃藥的藥是什麼部?」
他想了一想,說,
「苦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6020864

 回應文章

雨詩
很期待您的分享
2012/04/27 13:38
張弟兄您好:想必您一定很忙,從一月以來還未見您的交通分享,實在非常期待.願主加強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