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童詩:剪指甲
2011/11/26 23:08:29瀏覽654|回應0|推薦5
小三這幾天生病發燒,昨天還來不及洗澡,就在我的床上睡著了。今早叫他起床,精神還不錯,要他去刷了牙洗了臉,就幫他剪剪指甲。
他今年上小一了,跟五年級的哥哥上同一所小學,順理成章的接收哥哥穿過的運動服穿。只是他比哥哥一年級時的身材小一號,穿著運動褲還得常常左拉右提的,免得掉下來。那個樣子實在可愛。
剪指甲時,小三看著應聲掉落的指甲,便開口吟唱起來。我讓他說完,趕緊轉身拿起紙筆替他寫下來。
「爸比,你在作什麼?」
「嘿,小三,你剛剛作了一首童詩耶。」
「給我看。」
他看不懂所有的字,我讀給他聽,他還改了我幾個字,然後提醒我要加上標題。
他說標題是「剪指甲」。
好了,這就是小三今天創作的童詩(他說是兒歌):


剪指甲

小小的指甲
一個一個的
降落到垃圾桶裏
小三就
越來越喜歡
剪指甲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586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