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經暫停的那一天
2014/02/28 23:37:45瀏覽346|回應0|推薦6

今天是二二八假期,白天讀經暫停一次,帶著妻兒與區裏親愛的弟兄姊妹開車去賞櫻。原以為會是個身心靈都得舒暢的唱詩踏青之旅,詎料竟發生了一起「三六五八雙北遊事件」。

事情是這樣。當我們到了三芝目的地,我在停車場停好了車,鎖好了車門,想想今天風和日麗,陽光溫暖和煦,等一下又要走一段山路,就把夾克脫了吧。於是用車鑰匙上的遙控打開行李廂,把夾克脫下來放進去,順手就把廂蓋關上。
車廂蓋那一聲堅毅果決,帶著震動的「砰」,一下子把我震醒。我忽然想起來,我前一秒鐘才剛「順手」把車鑰匙放進夾克口袋裏!
現在夾克連鑰匙都鎖在行李廂裏了!
Everything is too late!
接下來的事,就是下面兩張照片。

只好先跟弟兄姊妹們唱唱詩歌,就趕緊借部車開回六張犁的家去拿備用鑰匙。
從三芝到六張犁花了一個小時。途中經過建國高架路,發現對向北上車道幾乎成了高架停車場,車龍一動也不動直到市民大道。心想回程時一定要避開這一段。
回到家拿了鑰匙,先查google map,看到建國高架那一段仍是深紅色,再找就發現堤頂交流道附近連接道路都是綠色暢通,太好了,從基隆路上堤頂正順路,看來還趕得上回去與聖徒們共享午餐。
車子果然順利的從堤頂上了一高,一路車行順暢無比,心裏一面慶幸,一面也好生納悶,怎麼大家放著通暢的堤頂不走,都去擠建國高架?想想這「三六折返跑」(三芝六張犁)再過不久就要結束了。只是,很快的,圓山過去了,咦,士林也過去了,怎麼會沒有交流道下去?
好了,這就是「三六」之外的「五八」插進來的時候了。
從堤頂上了一高南下,就一直在高架上,要一直開到「五股」才有交流道。下了五股,幸好,馬上看到往「八里」淡水的路標,就這樣,「三六折返跑」成了「三六五八雙北遊」。
回到三芝,開了車門,再與大夥會合,大家午餐也吃過了,還給我留了一份。用餐地點倒是滿富田園樸拙之趣,大人談心交通,小孩嘗試各種童玩,還有兒童排與街頭福音邀請到的朋友們與我們同行。感謝主,雖然幾乎整天都在開車,眾人如此出遊,也頗有福音、牧養的實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1142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