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星帶來的約會
2007/08/19 16:15:25瀏覽338|回應0|推薦3

躺在擎天崗的草地上,我們看著滿天星斗,
那是幾年前的夏天,兩個人為了和火星大接近湊熱鬧的約會.
其實那天的火星看起來還是一樣,
反倒是繁星點點的天空還有台北市的夜景讓人醉心.

那是第一次和Sabrina單獨約會,
朋友們都缺席的情況下本來以為會沒話聊的,
但是她對於我的過去有很多的好奇,所以從上了我的車開始,
Sabrina不斷地詢問著我以前和M在大學時候的曖昧事蹟,
還有和她單獨去東京旅遊的事情.

那晚並肩躺在草地上,夏夜晚風讓前天熬夜寫報告的我有了朦朧的睡意,
或許是問夠了,Sabrina忽然安靜下來.
雖然耳朵還聽的到附近情侶的嬉鬧聲,可是敵不過疲累的我終於闔上眼皮.
半夢半醒之間,她好像挨近了我一些,
那種感覺不是真正的碰觸,不過卻清楚地知道那就是兩人靠近到一定的程度,
周圍的空氣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
奇妙的氛圍讓昏睡的腦袋瞬間就清醒過來,
可是醒來之後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這樣的情況,於是只好假裝繼續沈睡著.

我望著天空,很久沒有這樣停下不知為何而忙的腳步來享受夜晚的清涼.
聞到她身上的香水,淡淡的甜橘氣味.
想起上一次這麼靠近聞著女人的香水,就是和M從東京回來的3萬呎高空上.
偷偷側著頭瞄了一下身邊的Sabrina,她閉上了眼可是我覺得她依然清醒著.
忽然想到她忘了把外套帶下車來,
雖然是夏天的夜裡,可是卻可以感覺到陣陣的涼意.

這時天空剛好有顆人造衛星劃過,就像是"十月裡的天空"電影裡一樣,
我輕輕地碰了她的手,叫她睜開眼看那迅速移動的衛星.
在她的眼光繼續跟著衛星移動的時候,我脫下薄外套遞給了她.
她楞了一下才接了過去,然後我想都沒有想過她會問我這樣的一句話,
"你那時候在東京有把這件外套脫下給她過嗎?"

她的語氣裡已經沒有剛開始時總是笑我對M用情太深的小小嘲諷.
我笑著說忘記了,應該沒有吧.
我也不知道為何要說謊,總覺得這時候別說實話會比較好.
但是心裡知道答案是有的,因為左邊袖子就在東京給弄髒了一小塊,
雖然請洗衣店處理之後已經不明顯了,
但是仔細看還能發現那沾到味增湯的痕跡.

Sabrina披著外套,我們就這樣沈默的看著眼前的夜景.
知道她最近感情上有點風波,可是平常總是隔著網路安慰她的我,
面對面之後想要說些什麼就不自然了起來.
我又往後躺回了草地上,看著微光中她的側臉.
其實這樣的光線只能看到她的輪廓,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昏暗,可以恣意的欣賞她的美.
拍過平面廣告的她有著漂亮的容貌,
可是讓她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只要她望著你,你就可以從眼裡讀懂她的情緒,
開心的時候她活潑的眼神可以輕易地在人群中攫住你的目光,
傷心的時候她眼底的落寞會讓你覺得這世界失去了希望.
雖然在夜裡根本無法看見,我卻知道她正用著那樣的眼神望著眼前的城市,
一個她從小長大的地方,藏著她愛戀和傷悲的遊樂場.

在草地上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她起身說要回家.
因為人潮太多的關係,方才是把車子停在冷水坑走進來.
她甩著手裡的螢光棒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我開始說著實驗室同學的糗事,
好讓她別再把難過鎖在眉間.
走了20多分鐘回到車子上時,她也終於開始搭上我的話,
雖然我想她的愁緒非因我而起,可是希望這次的約會是開心的出遊.

最後,終於把她送回那在捷運站旁的家樓下.
看著她打開大門,和我揮揮手之後用微笑的表情消失在門後.
開始想像她爬上階梯然後進門打開客廳的電燈,
我靠在車旁一直抬頭望著,連她又折返下樓站在我身邊都不知道.

"你怎麼還沒走?"

這句話讓我根本無法回答,
趁著巷子裡的昏暗,我臉紅的事實就少了還要解釋的藉口.
她拿出剛才收在包包裡我的外套,用側臉和它擁抱了一下才還給我.
口裡"謝謝"兩個字是給我的感謝,可是為什麼外套卻得到一個令人忌妒的擁抱.

那是2003年的夏天,火星帶來的曖昧才開始要在這個城市發酵.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111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