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幼偉與施文儀
2012/10/13 12:02:21瀏覽2618|回應23|推薦30

 

版主提到這兩位老兄最近都因為臉書Facebook引起了很大的風波一位是為愛辭官另一位則是不動如山在臉書上批評非屬自己管轄的業務。版主不用臉書,因為版主注重自己的隱私,不想把自己任何私人的行程或是生活攤在陽光下。所以縱使身邊的朋友紛紛沉迷其中,版主雖然有帳號卻一直任其荒蕪。所以先在這裡跟眾家好友致歉,版主是「NFBNo Face Book,拒絕臉書)」一族。

 

回歸正題,到底這兩位老兄要怎麼比較呢?政府官員到底適不適合用臉書?若是以自由的觀點而言,其他人並沒有任何反對的權利!但是要用臉書發言,其產生的效應及後果也該責任自負!我想這一點大家應該都能認同吧?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自曝與張姓研究生發生戀情,胡幼偉的師生戀,雖有年齡與身分差距的問題,但兩人都已成年,且男單身女未嫁,類似例子在大學校園中並不少見。因此雖然話題性十足,卻無具殺傷性的道德疑議。

 

如果今天胡幼偉的戀情對象是國中生或高中生那就「可能」有法律的問題但雙方都是成年人別人有何權利干涉但胡幼偉選擇去職回歸校園保護另一半不受更大的傷害那也無可厚非畢竟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那麼施文儀呢身為疾管局副局長的施文儀在自己的臉書發言批評將中國學生納入健保的政策也批評了美國給台灣免簽是假的文章中充滿了歧視及挑動族群的言論,提出的觀點也讓人無法信服。怎麼看都像民進黨的族群歧視觀點。所以民進黨人也紛紛跳出來幫他護航,就不令人意外了。

 

大陸學生來台該有健保,跟台灣學生出國念書也該有當地健保一樣,沒甚麼好爭論的。但是政府該不該補助,該補助多少則可以討論。版主曾在日本工作,到日本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居住地東京目黑區的「區役所(就是台灣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也就是身分證啦)」辦理之後區役所的承辦員拿給版主一個很大的牛皮紙袋,裡面放了很多說明資料,除了平常生活該注意的事項,譬如哪一天該倒甚麼垃圾?或是緊急狀況該打甚麼電話?裡面有一樣令版主印象深刻的就是健保,若是覺得有醫療方面的需求,可以將身分掛在區役所參加健保,當時的費用大約是5,000多塊日幣,以東京的生活水準跟自費就醫費用來說是非常便宜的,裡面想當然耳有日本政府的補助,也沒見日本人對此有甚麼意見。不過台灣的健保財務不佳,浪費又嚴重,雖然大陸學生納保對健保財務影響不大,但還是有理性討論的空間。

 

至於施文儀抨擊美國給台灣的免簽證計畫(VWP,Visa Waiver Program),就讓人不敢領教了。施文儀在臉書發文說,美國的ESTA旅遊許可和「買了機票、拿了護照就能出國」的「免簽」不同,民眾恐期望太高。施文儀質疑,國人未來赴美須先上網填寫資料申請,再收回覆函,透過晶片系統讓美方複查資料,還有有效期限及申辦費用,「這樣算是免簽嗎?」他認為,美國所謂的免簽只是把「紙上作業」改為「電子網路作業」,目的是因應美國駐台辦事處(AIT)將本來四百多人要裁為四十幾人。

 

美國給其他國家的免簽,除了國土相鄰的加拿大,只要拿Photo ID就能互訪,其他國家的VWP都是一樣的程序,沒有任何不同。施文儀不但用錯誤的資料誤導別人,還說美國的免簽是給「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國」!但是自己卻是在中華民國的政府裡當官,這種莫名其妙的言論,就像是民進黨不承認中華民國,卻又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一樣的錯亂。

 

施文儀如果認為自己的批評有理,也質疑自己工作的政府推動的政策,那麼大可不必關閉臉書,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就好。像胡幼偉一樣自己把官辭了,回家好好的罵!每天批評都沒人有意見。莫非施文儀捨不得做官又愛放炮,所以被調查就龜縮了呢?

 

比較這兩個人,其實也能看出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言行時,有甚麼樣的「風骨」?不過對於臉書,版主還是敬謝不敏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9396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Phone 5 vs Samsun 的題外話
2012/10/14 05:53

當時梁文傑貴為民進黨發言人大放厥詞叫所有『愛台灣的人』不要用台灣牌HTC,鼓勵大家用韓貨~只被小小譴責一下,哪一個民進黨官員罵過他?後來只是因為他公關錯誤太多(兩元柿。。。等等)加上這事才下台。胡幼偉因為在臉書上講喜歡iPhone就被搜出一些師生戀資料準備被爆料?他又沒叫所有『愛台灣』的人都去買?被所有藍綠政客跟報章雜誌轟到。。也自己下台負責了。HTC 真厲害~

不過,臉書跟部落格更厲害,全球人都看得到的,想要抒發自己對政府(自己的公司)的論點,想清楚自己的身份再下筆發表。誠如樓下講的,現在馬政府正在風雨飄搖中,所以我認為身為其中一名船員不跟著幫忙把船駛好,竟還到船艙去鑽洞,自己跳海吧!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20 回覆:
沒聽過那位疾管局副局長對疾病管理有甚麼高見, 對別人的事倒是很熱心,那就請他別占著茅坑不拉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ih’s mistake
2012/10/14 05:04

版主:

I think Shih's problem is that he should not step on other's shoes, no matter how much he knows, it's not his business. But he used the worst way to express his comments which is putting on facebook!
=======

Shih’s mistake is simply he considers Facebook conversation “private”, visible only to his “friends”.  In my view, this mistake does not warrant a resignation or even a discipline action.  An oral warning should suffice.

And the government (and all companies which employs people) should offer some communication trainings or publications on social media policy, regarding what you can say and what you cannot, and why.  After this training (it can be combined with new government employee orientations, and asking current government employees to read printed materials), the government is in a better position to penalize anyone violating the policy.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10:18 回覆:

FaceBook的隱私功能形同虛設, 基本上就是不設防, 這也是我堅持不用臉書的最大原因

至於施文儀的錯我個人認為跟臉書無關,而是他發言的內容對其他族群,尤其是大陸學生充滿歧視, 而且對美簽的內涵幾乎未經任何查證就刻意用錯誤資料誤導, 這兩點已經構成民眾要求他下台的條件!

我歡迎施文儀繼續罵,隨便罵, 像某位三腳貓或是數字版主剪剪貼貼罵都行, 但請不要佔著疾管局副局長的位置, 回家慢慢罵就好!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
2012/10/14 03:14

施文儀的問題 is that, although he may know lots about the technical stuff, he lacks the basic common senses on which to make sound judgment. He is incompetent.

胡幼偉的問題 is that he uses 陳冲 as a shield when it should have been the other way around.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03:40 回覆:

I think Shih's problem is that he should not step on other's shoes, no matter how much he knows, it's not his business. But he used the worst way to express his comments which is putting on facebook!

As about Hu, at least he take his resposibility and resigned.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生戀問題是在老師有沒有明示暗示和我談戀愛你可以畢業或得到好分數,學生有沒有明示暗示我願意獻身來求得好成績
2012/10/14 01:51

版主:

現在都甚麼時代了還在批評師生戀?除非他的腦筋有問題!

==========

這點我倒是不能同意。  師生戀理論上沒有問題,只要雙方都是成年人。  問題是在老師有沒有明示暗示和我談戀愛你可以畢業或得到好分數,學生有沒有明示暗示我願意獻身來求得好成績。  胡幼偉不是一個稱職的發言人,但在這一點上他拿捏的準,在戀情進一步發展前解除師生關係。

引伸的是職場上上司和下屬不能有感情關係,因為沒辦法確定這是否涉及交換,分手時可能下屬會控告上司性騷擾或威脅使用獎金或升遷機會讓下屬就範。  在美國加拿大的公司人力資源部門都會三令五申這是禁止行為,觸犯者一律解職。  當你覺得和另一方不再只是職務上關係時,一方必須請調離開另一人的團隊,並且向法務部門及人力資源部門報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01:55 回覆:

我也不認為師生戀應該被少數師生間的各取所需來汙名化

至於職場上的戀情,只要按各公司規定處理就好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難為jun5238了
2012/10/14 00:11

版主:

你到侉子兄那種高水準的版去鬼扯,版主不屑回你是正常的,我的版是以"非正向能量"出名,所以你雖然喜歡到我的版丟人現眼,只要你遵守我的版規,我也不以為意, 當然,我的版雖然水準不高,比起某位只會ㄧ個人在網"路"上"唸"唸有"詞"的版主,還是高級得多

==========

侉子兄那種高水準?   會用"大陸每增一艘航母,台獨就叫一聲「完蛋肏」"當部落格標題的作者依我的標準不可能會高水準。

不過jun5238不方便直接批評支持台聯的王文洋,指著和尚罵禿子批評胡幼偉的師生戀,也別太難為他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4 00:48 回覆:

哈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自己高興就好

現在都甚麼時代了還在批評師生戀?除非他的腦筋有問題!至於胡幼偉用藝術等級的iphone5而不是工業產品的htc, 我覺得他比政府裡睜眼說瞎話的官員腦筋清醒得多!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郭冠英是用假名在網路發表文章? 天地有症屁是台灣動物的名字?
2012/10/13 18:15

賣台倭奴都叫什麼

犬養英文

豬生貞昌

抓扒長廷

之流

沒聽過有倭奴叫 jun5238 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9:21 回覆:
閣下的用語實在沒水準到極點,所以在此公告將你列入黑名單!我的版不歡迎不針對文章內容討論,只會滿嘴大便的人!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文儀與胡幼偉
2012/10/13 17:27

難得看到路人兄如此有見地..

我在如不能以更高標準處分施文儀 就請平反郭冠英留了一段文字,這裡重貼一下,順便就教版主:

平反郭冠英不需任何前提!

郭冠英是用假名在網路發表文章,用語或有可議,諸如罵人的不雅字眼或歧視,但也跟貴版主的文風差不多,吾人 雖不同意,但是誓死捍衛一百趴的言論自由,並且呼籲馬總統放下屠刀,勿一錯再錯,停止任何讓民主自由倒退的惡行,或製造任何的白色恐怖與寒蟬效應,須知囂 張沒有落魄的久,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請即給郭冠英平反,平反郭冠英不需任何前提!

難道馬總統先前冤殺了一個人,還要以冤殺另一個人為前提,如果不把冤殺的另一個人多冤殺幾刀死狀甚慘,就不必也不該平反先前慘遭馬總統冤殺的那個人,是這樣嗎?

侉子版主答不出,故來這裡就教方家。

至於胡說八道草船借箭的胡幼偉,他那種行為叫師生戀,以前是會被吐口水的,還不全是法律問題,有道是「好兔不吃窩邊草」,真正關鍵還在誰知道他有沒有借勢借端,利用小他幾十歲的女子心性還不成熟來下手,有的時候碰到年紀小的,或是補教師,就變醜聞上電視,也有那種宗教師或牧師假雙修之名或驅逐魔鬼性侵教友,我請大家換個角度,萬一胡幼偉是個女的,而那個女子是年輕俊男,那又怎樣?看看馬總統用到的都是這群壟斷教育的學閥,都有黃金降落傘,騎驢找馬,這裡幹不好,就回那裏去,或跳去更肥的,私人品行無一可取,蛔蟲分身肥貓狀,男女之防鬆得跟他破掉的泳褲一樣,這種人的人格,才該版主看不起,不是嗎?

無怪乎國政每下愈況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9:47 回覆:
你到侉子兄那種高水準的版去鬼扯,版主不屑回你是正常的,我的版是以"非正向能量"出名,所以你雖然喜歡到我的版丟人現眼,只要你遵守我的版規,我也不以為意, 當然,我的版雖然水準不高,比起某位只會ㄧ個人在網"路"上"唸"唸有"詞"的版主,還是高級得多
貴版主除了把自己講過的話剪剪貼貼排列組合個幾千次來罵你的仇人馬英九,每天ㄧ兩篇剪貼文幹翻台灣讀者,什麼時後關心起以前來了? 以前師生戀要被吐口水?以前女人討客兄還要浸豬籠ㄟ!我認為胡幼偉用iphone5非常好,跟研究生談戀愛也值得祝福,至於他不適合當發言人,自己辭職也值得鼓勵,比起百萬人圍城還不下台的爛貨前總統,水準真不在同ㄧ個檔次!
至於你只會用剪貼文幹翻台灣讀者,只要有人喜歡,我也沒意見,想當白痴也沒犯法,至於誰冤殺了江國慶,全台灣大概也只有你不知道! 你就努力寫吧!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文儀的問題是他不應該對自己業務以外的政府事務發言(因為他的職務沒有獲得授權),只要停止這個行為,沒有太大關係
2012/10/13 13:41

版主:

但是施文儀用的是歧視族群的語言,我認為就這一點他沒資格當官!

所以請他趕快辭職吧!敢講就要有點Guts!

========

我不認為施文儀用了任何歧視族群的語言,他和范蘭欽的語言差多了。 施文儀的問題是他不應該對自己業務以外的政府事務發言(因為他的職務沒有獲得授權),只要停止這個行為,沒有太大關係。

郭冠英被解職不是因為他說了甚麼,而是他拒絕新聞局調查,自認不去多倫多上班有理,還對媒體說"新聞局是甚麼東西",他長官不解他職就太孬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9/3/31/n2479813.htm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3:44 回覆:

每個人的主觀認定不同, 我認為他的語言是以歧視為出發點!

他當然可以不辭,也的確沒辭

不過我瞧不起他的人格!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不能批評,但是沒有官員的分寸
2012/10/13 13:29
還不是公務員心態~『就為了混口飯吃才考公家機關~誰稀罕這個工作啊?』~既然他覺得小廟容不了大佛

那就滾吧~馬英九政府當時的新聞局長不是把個聲稱他是公務員卻在國外放炮罵台灣鬼島的范先生炒魷魚?應該同等標準處置自己政府不適任官員。一般公司也都會處理到處對外放話不利自己公司業務的員工,怎麼對前一位那麼狠,對這位施文儀又不敢動了?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3:32 回覆:

施文儀要是有點自覺, 就自己辭職! 他愛講甚麼是他的事

如果等別人要他辭,不但難看,也不會有人同情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人進美國可和其他國家不同
2012/10/13 13:11

版主:

美國給其他國家的免簽,除了國土相鄰的加拿大,只要拿Photo ID就能互訪,其他國家的VWP都是一樣的程序,沒有任何不同。

========

現在加拿大人拿Photo ID進不了美國,只有護照或美國北方幾個州發的特製駕照可以。

至於加拿大人進美國可和其他國家不同。  請注意在美國機場審查移民有兩個入口,一個是"美國及加拿大公民",另一個是"其他"。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3:13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2-10-13 13:14 回覆:
我沒進過加拿大, 所以不清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